[週報815] 揀選人的神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5期.pdf (1.2 MB, 27 次)

 

文\陳相如

周日一早搭第一班高鐵要南下,很少在假日 這麼早起床,天才濛濛亮!一離開北部,陽光已露 臉,今天是個美好的日子!因為幾周前接到老友 張姐妹邀我參加她兒子的結婚典禮,一轉眼,我們 已經認識快要 40 年了,人生有多少這樣的老友? 又有多少這樣的機會?所以我很開心的、一定要 去參加!坐在高鐵上,不禁回想起我們的相識,至 今仍然讓我感謝神的奇妙作為,也感謝能讓我有 幸參與祂的聖工。

記得我在升小學五年級搬來台北後,開始規 律的參加宗教教育,慢慢學會禱告求聖靈,也漸漸 將道理聽進心。教會老師勉勵我們要傳福音,當時 十分的單純,在學校裹有比較要好的同學我就會 向他們介紹信仰,也曾經在國小、國中時,帶過同 學來教會,但是都沒有人繼續慕道,更不用說受洗 信主了。到我唸五專時,有一天一位高同學來找 我,她是我國中同班同學,後來和我唸同一所五 專,只是不同科系。因為我們國中時很要好,所以 我也曾經帶她來過教會,只是後來她也沒有繼續 慕道。

那次高同學來找我,是因為她現在班上的一位同學有次跟她說想要找教會,而我是高同學唯一認識信教的人。於是我就在某次下課時間,特地跑去她班上找她這位同學,這是我和張姐妹(當然那時還不是姐妹)的第一次見面。其實 15 歲的我即沒有口才,也沒有引經據典翻聖經講道理的能 力,而且恐怕即使是現在也沒有。於是我就心中默 禱,同時向她介紹教會。而張同學從來沒有接觸過 基督教,所以我說什麼她也都覺得好,後來我就約 了她周六一起來教會。

那個周六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張同學參加了 安息日聚會還有晚上的中級班聚會。我本來佷擔 心她會被我們靈言禱告嚇到,沒想到她就好像理 所當然的接受了。更讓我沒想到的是,當天晚上的 中級班共習是禱告會,張同學就在第一次來教會 就得到了聖靈,真是太奇妙了。後來經過一段時間 的慕道,張同學就受洗成為張姐妹了。

我常覺得要帶人來信主有很多困難,但是我 所有的擔心沒有一件發生。我擔心她不能接受靈 言禱告,神在她第一次來教會就賜她聖靈;我擔 心她家裹有祭拜還有吃食的問題,提醒她即已得 到聖靈就要避免,結果她的家人也都能接受並支持她;我擔心她受洗會不會有阻檔,結果她很順 利的受洗了,後來還帶了她的妹妹來受洗。於是我 深刻體會到是神揀選人。我會選擇帶自己要好的 同學來教會,但是揀選人的是神,只有祂的羊會聽 主的聲音。因為張姐妹來慕道,所以有段短時間我 們共同的朋友高同學也再次來教會,但最終仍是 沒有進人真理之門。其實神命定衪的揀選,可以是 任何人去帶領張姐妹來信主,而我算什麼?只是 無用的僕人,是神讓我在祂的聖工上有份,讓我受 造就,也讓我得到一位好朋友。

張姐妹是我認識的人中,脾氣最溫和、心思最 單純的人,而且經過這麼多年都沒有改變。不論生 活的苦樂,遭遇的或困難、或不平,都沒有聽她抱 怨過,一心安靜的依靠耶穌。每次見到她或打電話 給她,她總是叫我的名字,然後開心的用一連串開 朗笑聲來迎接我。她的言談中總是感謝神,是那種 發自心裹的感動,而不是流於口頭禪。她也是一位 絕佳的傾聽者,能夠很安靜、認真的聽別人講話或 述苦,不會草率的下評論,更不會任意傳言。所以 鑒察人心的主有奇妙的安排,張姐妹後來成為了 傳道娘,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29 年前我在會堂參加張姐妹的婚禮,如今在 同一會堂參加她長子的婚禮,不禁深受感動並感 謝神的奇妙恩典。這次藉著婚宴,也和好久不見的張姐妹的妹妹同桌;當年那個雖然受洗,但對信仰其實還很懵懂的小女孩,也成長了很多。知道她 雖不在台北,但都有持續聚會,也知道看重兒女信 仰,並和我分享她們母親靠禱告能再走路的奇妙 見證。也求神繼續帶領,能夠讓她們其他未信的家 人有機會來信主。

白駒過隙,一晃眼我們都已走過半百。對人 生、對世事的看法都已和15歲時大為不同。或起 或落,或順或逆,感謝神一路以來都是我們的依 靠,一直保守我們。感謝神,我們都還在。人生的 下半場,讓我們尋著滴下恩典脂油的路徑,緊緊抓 著主的手,繼續勇敢前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