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5] 月佈道見證-生命的轉折處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5期.pdf (1.2 MB, 27 次)

 

文\林燕祺

一、生活平安學業順利

從小求學過程算是順利,並不需要花太多時 間便有不錯的成績,自然而然地養成了一種自信, 認為凡事只要努力去做就能成功,也不曾感受到 平安就是福的道理。因此從來沒有感覺到需要宗 教的慰藉及幫助。

家中沒有強烈宗教信仰,並未偏向某一種信 仰,也很少接觸宗教,自小即對自然科學較感興 趣。宗教在我看來,只是一種心靈的寄託、軟弱的 人才需要;所謂的釋迦牟尼、耶穌、默罕莫德都只 是宗派的教主,我相信他們在某方面的情操、思想 必有過人之處,值得學習,但僅止於此。

然而,雖然沒有特定宗教信仰,唯獨對基督教 一直有著反感,總覺得這宗教為何如此專制、霸 道,為何只有基督徒才能得救,別人都不能得救, 周圍基督徒的行為也不見得比我好啊。只要有同 學或朋友跟我傳講基督教,我便與他爭辯,但從未 達成任何共識。這些經驗,也絲毫不曾使我對基督 教產生任何的好奇或興趣。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 當時的無知與幼稚,我用了錯誤的角度來看待對 真神的信仰,當然無法理解神救贖的愛與道理。

二、醒來在加護病房,車禍發生的情形

在大學二年級下學期的某一天,醒了過來,突 然驚覺自己躺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頭上綁著紗 布,左側手、腳不能動彈、意識模糊、頭很痛、時 睡時醒,隱約感覺四周有人來來去去,後來我才知 道自己是在林口長庚醫院的加護病房,只是我為 何在此?發生了甚麼事?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

後來我才知道父母,那天早上我是騎機車要 回台北家,在新竹湖口與一輛貨櫃車發生碰撞,機 車被貨櫃車的後輪碾過,司機下車發現我昏迷在 路旁,叫了救護車送到新竹省立醫院,但當下診斷 結果太嚴重無法處理,立刻再轉送林口長庚。當時 身上不知道為什麼有大伯家的聯絡電話,所以警 察先聯絡到雲林大伯家,再輾轉聯絡到父母。到了

林口長庚,診斷後發現有嚴重腦震盪且硬腦膜下 出血,必須立刻開刀,但當天是週六,腦神經外科 醫生在休假,透過關係聯絡到醫生,緊急進行腦部 手術。

三、衝擊

僅僅一日之差,彷如隔世,原本過著大學生 活、終日思考著課業、遊玩及未來前途規劃,毫無 心理準備下墜入另一個世界,昨日所關心的事,今 日不再重要,也沒有意義。

現在要面對的是:我還能不能站起來?會不 會癱瘓?當時有嚴重腦震盪、左腦膜下出血、左手 右腳皆有骨折,全身只剩下了右手還能移動,翻身 及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一切都需靠別人幫助,當下 才意識到了人的的無能、人的軟弱,一時萬念俱 灰、生不如死,從前未曾想過死亡,如今卻如此接 近,在鬼門關走過一回。漸漸的,我像罹患憂鬱症 一般,對生命失去意義,以前所追求的事感覺沒有 意義,因爲當生命的盡頭來臨時,什麼都帶不走。 我開始思索:人為何要活著?生命的意義在那 裡?

所幸當時年輕,經過一個月住院,以及兩三個 月的復健之後,身體已大致復原。可以走動後,我 經常去圖書館找資料,想解答我對人生的問題,只 是都不能令我滿意。翻閱了不少佛、道教、靈界及 民間信仰方面的書籍,唯有基督教的書籍,我依然 不碰。然而感謝神的安排,大伯家是真教會信徒, 邀請我來教會,不知為何我竟然一口答應了。

依然還記得我第一次踏入台北教會,弟兄姐 妹熱情的招呼,而當天所講的道理,使我的心境大 有轉變,記得是講天上的家鄉,以前真的沒有認真 聽過基督的救恩,這次聽了之後,以前反抗的心態 消失了而被感動,這正是我所尋找的,這個信仰有 永生的盼望,原本對生命絕望的我,從此找到了方 向,開始慕道。

四、神的帶領

開學後回到學校,發現班上有一位同學也正 在真耶穌教會慕道,所以便經常一起參加安息日 聚會與校園團契,討論信仰,真是主耶穌為所預備 的。

在慕道七、八個月後,我還沒有求到聖靈,內 心感到些許灰心與疑惑。後來我們參加大專學靈 會,在台東成功教會,每天讀經禱告,努力求聖靈, 還是沒有求到。然而某天傍晚的禱告中同學求得 了聖靈,這使得原本想放棄祈求聖靈的我,受到鼓 舞、信心大增,不再懷疑聖靈的真實性,也相信得 聖靈真的會說方言,甚至身體會震動(使二)。於是我認真地求聖靈,果然在第二天早禱會時,神賜 下聖靈給我,我們於大四的時候便一起在新竹接 受了洗禮。

回想當年那場車禍真是主對我的憐憫、恩典, 若非如此,我這驕傲、硬心的人,豈有機會認識這 位至高的 神,及得著豐盛恩典呢?願榮耀、頌讚 歸予祂!

人的腳步為神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箴二十 24)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 一一九 71)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