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6] 我知誰掌管明天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6期.pdf (1.2 MB, 20 次)

 

2019年台北教會春季佈道會見證內容

見證人/金鑫、林美瑛

年幼時蒙天父保守看顧

金: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小時候記得曾跟家母去過基督教教堂聚會,是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上,已經不記得教會的名字,但是我肯定不是真耶穌教會。儘管如此,仍是蒙神保守看顧,有一天早上與家母去上學,突然遇見一輛公路局大客車失控撞到一根電線杆,擋風玻璃全碎,玻璃碎片四散,其中有一、二片就從我頭上隔數公分之距離飛過,感謝主,沒被擊中。家母當時告訴我:「這都是主耶穌在保護你」。

 

年輕時拜偶像求平安

金:長大以後在求學期間並沒有接觸宗教或信仰方面的問題。直到進入社會,因所從事的工作關係,必須與法醫去檢驗屍體,每月至少輪值4次,每次驗屍的數目少則2、3具,多則10具,因此對生活帶來不少衝擊,每次驗屍回來的那1、2天,晚上睡眠變得不好,常常感冒。驗屍回來我把外套掛在我兒子睡的房間內,我兒子那時已4、5歲,居然半夜從床上掉下來,頭上都是血,送去急診,發現頭上有一裂開的傷口,傷口不大,卻流很多血。經歷這些事,一些朋友勸我去廟裡拜拜,拿一些平安符回家,甚至去檢驗屍體時帶在身上。從此,我開始接觸到傳統信仰。民國78年轉從事律師之職務後,因為客戶中不乏寺廟、道觀,基於拜神的本性,更是與傳統信仰接觸密切,常常至寺廟亂拜偶像。其中有一家請我作法律顧問之道觀因係尊奉「關聖帝君」,我去的時候,都會順便參拜,也參與這個道觀的廟會及陣頭等宗教活動,吃祭拜偶像食物,並曾到大陸河南洛陽關帝廟、浙江普陀山等地進香,把廟裡用的印章蓋在穿的休閒衫上,想藉此保平安。但仍然體驗不到真神的存在,心靈上也沒有平靜的感覺。

 

蒙神引領終能接觸全備的福音

林:就在這個時候,福音卻悄悄地臨到我們家。在1999年我們的美國移民簽證批准後;不久就踏進了美國。2004年女兒上了大學;我在洛杉磯一間華人開的公司擔任會計工作,認識一位在公司倉庫開堆高機之慕道友「小李」(現已受洗成為信徒),在我與他同事之3、4個月期間,見他平常都很喜樂,而且工作認真,在閒聊中方知他們全家都是基督徒(除了他未受洗之外),小李邀請我去他們教會參加聚會,我當時在美國曾經有去過其他教會,就回他說:「基督教不都是信耶穌的嗎?」,但小李告訴我說:「我們教會不一樣,有聖靈,而且用靈言禱告。」,我心想「靈言禱告究竟有什麼不一樣?這是什麼樣的教會?」,基於好奇心,我和女兒就去了美國園林教會(Garden Grove),開始慕道。那時,有位楊弟兄對這些新移民家庭的青少年特別有愛心,常開放他的住處,讓這些青少年放學後能有地方吃飯、做功課,同時可按時聚會、聽道,也減輕我們這些職業婦女的壓力和負擔。13、4年前之美國加州已開始有查考聖經之慕道班,在楊姿端、楊芙美姊妹之悉心帶領及教導下,終於得以窺探聖經之奧妙,從創世記開始,一卷一卷讀下去,對聖經真理漸漸有了瞭解。

金:妳信心單純,比較順服,我記得妳慕道沒有多久,就受洗了?

林:是的。我比那位帶我來教會的李弟兄更早受洗,我是在2005年春季靈恩會跟著5個小嬰兒一起受洗,四月的加州Seao Beach的海水帶著寒意,腳踏入水中會發抖,但主耶穌體恤我肉體的軟弱,當傳道幫我按首,將我全身浸入水中時,我感覺一股暖流湧上來,如同獲得新生命一樣。從此,我把福音傳給你,帶你到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參加聚會,你來美國時,我帶你到美國喜瑞都、園林教會慕道。

金:對,從此開始我長達約10年之慕道,在這段期間妳把我放在櫃子裡蓋有寺廟印章的休閒衫全部丟掉,還勸我不要為某教會的行為偏差的牧師、信徒辯護。剛開始有些不高興,不過我有感受到妳信仰的虔誠。慕道初期,都在台北教會七樓聚會,只參加上午聚會,中午就回家。我跟很多剛來教會的慕道者一樣,只願意坐在椅子上低頭默禱,不肯跪下來禱告,心裡仍是半信半疑,後來經詳細觀察周邊的信徒禱告時所顯現敬虔的狀況,及聆聽領會的人所講述的聖經道理,感覺這確是一間追求真理走正確信仰道路的教會,我才慢慢消除了心中疑慮,試著跪下來禱告,有時也不用別人催,會自己主動來教會聚會。

———————————————————————————————————————————————————————

金:我是一位法律工作者,辦案講求證據及邏輯推理,但感謝真神的帶領,讓我逐漸體驗到神對我們全家的恩典:

(一) 過去我因工作上的關係須往返於桃園法院本院與簡易庭或桃園看守所之間,我和我太太常常從「真耶穌教會桃園教會」門前經過,當時有點好奇「為什麼教會名稱會是用真耶穌」,期間我也曾經想推開教會的玻璃門進去拿一些福音資料來看,但因都是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白天非聚會時間,所以門都是鎖的,沒能進去,與福音擦身而過。當我太太把福音傳給我時,我才突然想起,真耶穌教會不就是我常常經過的那間教會,沒想到我在世界繞了一大圈,還是進入真耶穌教會慕道。感謝神奇妙的作為及眷顧。

林:的確是很奇妙。

金:

(二) 我兒子在巴爾的摩唸研究所二年級時,要面臨一項有名額限制之考試,如果考過,可以獲得學費75%的獎學金,如果沒通過,要付全額學費,金額相差甚鉅,競爭者幾乎皆係美國籍的很優秀學生,以一個台灣人又是大學才過去留學,實在是很艱難,但蒙神保守,我兒子居然得以順利通過此項考試。

林:

(三) 因為是移民,所以在女兒小學畢業後,帶她出國唸書,住在美國,因為有永久居留權,所以可以找工作維持生活,但是在私人公司工作,常會受景氣影響,而頻頻換工作,後來聽一位朋友之建議,參加洛杉磯市政府公職人員的考試,我外語能力不是很好,以一個已離開學校很長時間的外國人要考市府之公務員,要通過筆試、經過許多部門的面試,談何容易!我沒抱很大的希望,但仍常常禱告求神的旨意能夠成全;我記得很清楚,我跟你去巴爾的摩參加兒子研究所畢業典禮的當天,我接到通知我錄取的訊息。感謝主,若非蒙神的恩典,豈會如此美好,我從此就進入洛杉磯市政府工作,一直到退休為止。

金:

(四) 有一次我太太休假剛回台灣,我女兒因膽囊發炎,需要入院開刀,因美國醫療費用很貴,所以我就趕快帶著錢到美國去探望我女兒,有好幾位喜瑞都教會的姊妹,雖然她們經濟環境不是很好,仍帶著她們自己燉的湯來看我女兒,感受到教會姊妹愛的溫暖。李三寶執事夫妻也有來探望,我當下心裡非常感動,覺得這真是一間充滿愛的教會。我跟李執事說我星期六會去教會聚會,李執事卻跟我說不要因為他有來看我女兒,就要來教會,自己斟酌,如果真的願意來再來。李執事並沒有把他的關懷與我的信仰綁在一起。這與一般世上拉人入教的情形迥異。蒙神的看顧及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我女兒的手術非常順利,痊癒得很快。另外,沒想到的是因為我女兒跟我太太一起有參加洛杉磯市府公務人員保險,所以我女兒的醫藥費全部由保險公司支付,我並沒有付到任何錢。感謝主的恩典至深且廣。

(五) 最後一件是發生在我本人身上,我一向對於登山方面有點自負,總是認為準備齊全、物品帶妥,不論是中級山、高山也可以順利登頂,即使是一個人去登山,也不致遭遇危險。在102年間有一次爬山回來,左膝蓋非常疼痛,一再按摩休息,都不見起色,去看醫生,醫生說膝蓋退化,給我開了一點止痛藥,對我說:「不要跪、不要蹲,以後不能爬山」,因為來教會參加聚會禱告時雙膝跪下去,左膝很痛,只能跪單膝,我向主禱告:「從前我雙腿健康,沒有向祢跪拜,現在我願意跪,祢卻讓我左膝痛不能跪,求主能夠醫治我左膝,讓我以後能繼續跪拜祢」,當天聚會時我記得是唱詩400首「我深願更像耶穌」,當唱到「我在塵世行天路,一心仰望我救主,我願謙卑更柔和,求主耶穌來同住……」時,一直掉眼淚。

這是以前我參加聚會時,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現象,唱完詩後,旁邊的一位年輕人還一直看我,但奇妙的是,經過這次禱告後,我的左膝真的漸漸不再痛了,後來又去爬過好幾次比較艱難的山路,也沒有再痛過,感謝主!讓我自己親身體驗到確實有神的存在。

 

尋得真平安與真自由

金:從這次以後,我就更認真慕道,安息日下午也參加聚會,晚上睡覺時,當腦袋又想起以前驗屍時之情景時,我就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說了幾次後,就安穩入睡了,感謝主,賜我心中的平安,所以當簡傳道問我為什麼要受洗時,我未加思索第一句話就回答他說:因為發現信主後晚上睡得比較安穩,後來我就在104年10月18日秋季靈恩會時受洗,成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從此得到真自由,不用再拜那人造的假神、行事亦無須再看黃曆、不受人所設各項禁忌的拘束。我終於了解「真耶穌教會」就是真神所在的教會。以上就是我信仰歷程的簡述。感謝主!從我小時候到年老,不斷給我機會,讓我能夠認識祂、親近祂,並蒙祂揀選成為祂的子民。就如以弗所書第2章第8節所載: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願這一切頌讚榮耀都歸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