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7] 天國的數學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7期.pdf (2.0 MB, 37 次)

 

文/劉明賢

本篇內容截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 Facebook 專頁中【天國的數學】系列:

悄悄的告訴你,很多人在天國的榜單上落榜,進不了天國,是因為沒有學好天國的數學,這門課 被死當了。

為什麼很多人栽在這門課呢?因為他們慣用 人間的數學來做天國的數學功課。人間的數學用 的是加法,天國的數學卻是用減法,剛好相反,難 怪他們怎麼學都學不來。

天國的數學如何考法?它不是考你知不知 道、懂不懂,而是考你有沒有做到。天國的數學很 難理解嗎?並沒有。但它的確很難做得到,因為它 違反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弱點喜歡加法,不喜歡減 法。

加法講求的是「受」、「獲得」與「拾取」,減法講求的是「施」、「付出」與「給予」。人的 悄悄的告訴你,很多人在天國的榜單上落榜,慾望無窮,想要的很多,但真正需要的不多。

如果你一直奉行加法的人生,你會迷失在不 斷追求獲得,永遠不會滿足,最後變成「貪」,而 貪財是萬物的根源(提前 6:10),即便你成為財主, 但耶穌說「財主進天國是難的(太 19:23)」,最後你 只是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取短暫的罪中之樂,不 但如此,你還要面對死後審判的永刑,提早預告自 己在天國的榜單上落榜。這是你要的嗎?

減法的人生是一種懂得感恩的人生,是一種 奉獻的人生,相信一切都是天父的供應,得貨財的 力量也是天父給你的(申 8:18);萬物都從神而來,

你只是把從神而得的獻給神(代上 29:14)。且看馬其頓教會,即便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他們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樂捐的厚恩(林後 8:2)。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 20:35)」,即便你只是把一杯涼水給小子裡的一個喝,也不 用減法紮實做好天國的數學功課。 能不得賞賜(太 10:42)。所以有人餓了,你就給他吃;渴了,給他喝;作客旅,留他住;赤身露體, 給他穿;病了,看顧他;在監裡,去看他;因為這 些事你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 的身上(太 25:40)。無論你掌握多少資源,做為一個忠心有見識的好管家,你能否善用資源,用在真正 有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把它埋在地裡,這是一生要精進的功課。

保羅精通天國的數學,他「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 (林 恩(林後 8:2)。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 20:35)」, 後 6:10)」。且讓我們效法保羅,在每一天的日常,用減法紮實做好天國的數學功課。 (後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