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7] 詩班組靈修會報導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7期.pdf (2.0 MB, 37 次)

 

台北教會於一月 17 號上午舉行詩班組靈修會。迦勒、成人、青年、直笛班及各詩班幹部 與班員(含兒教、青教聯合詩班及社青團契幹部)共 96 人參加,8:30 由幸美執事的勉勵,帶 領禱告開場。

方顗茹傳道的「獻上至好的」,闡明了詩頌的起源、詩頌音樂的永恆性、提醒詩班成員 就像利未人,是代表信徒來服事、見證恩典的,故要自潔及自我裝備、學習頌讚,各盡其職, 歡喜歌頌。傳道也選了幾段音樂講明聖樂俗樂的分別,親歷其聲,更加深我們的印象。

吳嘉慧姐妹帶來「聲音的奧秘」,介紹人身上的樂器 – 聲帶、口腔發聲器官的構造,還 分享了她保護聲音的秘訣:不大聲說話、不耳語、多喝水、充足睡眠等,帶領大家實際發聲 技巧,最後一起大合唱:讚美詩 322 榮耀歸於天父。

石素華姐妹帶來「為什麼要認識音樂著作權」,準備了一張選擇題,帶大家更認識音樂 著作權法。這是不只是法律常識,也是每個人每天生活裡都會接觸到的音樂衍生相關的法律。 提醒大家在教會唱詩歌及在社群媒體分享時應注意的問題。Q&A 時引領了很熱烈討論。

  陳恩禧傳道最後勉勵大家,參與詩班工作,不是做自己,是穿上細麻衣,以神的樣式來
服侍神。

音樂是神賜與的禮物。很感謝神,讓我們能有機會以這麼美好的形式來做工,時常感到 自己才是在詩頌工作中最獲造就、最得安慰的人。懇求主耶穌不斷的帶領、感動詩班及詩頌 人員走這條服事的道路。 (全文完)page2image179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