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8] 興工&社青聯合福音茶會—活動心得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8期.pdf (1.7 MB, 28 次)

 

黃冠鈞弟兄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興工團契黃冠鈞,奉主耶 穌聖名分享興工社青聯合福音茶會心得。

感謝主耶穌的慈愛和帶領,這場聯合福音茶會 可以順利進行。根據統計,主內參與人數 57 人(不 含長執傳道 5 人),慕道者 14 人,計算下來每 4 個 人就有一人帶慕道者來,感受得到大家為主傳福音 的熱心,我更要感謝神,祂在這場福音茶會賜我兩 個慕道者,一個是我的前室友,一個是我的學弟。 願榮耀歸給祢。

福音茶會前我有機會到桃園教會聚會,主題是 關於傳福音,講者引用羅馬書1:14-無論是希利尼 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債。我 才赫然發現原來保羅傳福音的心態是「欠債」,所 以他傳福音是還主耶穌債。我就想起曾經跟我同住 一年的前室友,雖曾簡短聊過信仰,但卻沒正式邀 請過他來教會,所以我是不是還欠他債呢? 於是我 鼓起勇氣邀請他來福音茶會,起初是不是很順利, 他丟出一堆信仰的質疑,我雖盡力回答,但他卻無 法理解。我就單純地對他說:你來教會一次,給耶 穌一個機會。另一個學弟很單純,我只是問他要不 要參加一個活動,他很可愛地在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活動的情況下答應我參加,事後才反問我要參加的 是什麼活動!無論過程如何,我感謝神讓我能鼓起 勇氣邀請同學並成功帶領慕道友來參與這次福音 茶會。

最後我要見證帶領慕道者參與本次聯合福音 茶會的恩典。福茶幾天前我在思考,甚麼事會隔絕 慕道者來教會呢? 一定是下雨!只要一下雨他們就 不想來了,根據天氣預報,那一周預計整週都會下 雨,我非常的擔心。於是我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 求神賞賜好天氣。

然而福茶當天早上卻下起了雨,果然如我擔 心,那天早上前室友告訴我:「ㄟ我看還是算了,早 上雨下那麼大,上帝也沒保佑個好天氣」。我一看到這個訊息,馬上跪下禱告。 我向神禱告說:「神 啊!你說過福音是祢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如 果他們連教會都進不來,要如何去談相信呢?求祢 彰顯祢的大能,讓慕道者可以進教會,求祢應允我 晚上時間停雨。」我非常迫切地向神祈求。感謝神 的恩典,晚上七點天空無風無雨,對比早上下不停 的天氣讓我看見神美好的恩典。我必須說一開始我 也不確定我的信心是否足夠,但我感謝神透過天氣 回應我的呼求。“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 就必得著“–馬太福音 21:22。我是憑著這句經 文,也是憑信心向神求! 當天他真的來到了教會, 我雖然是笑笑的跟他說:「你看!我幫你禱告神 就 停雨了!」,但我心裡非常確信這是千真萬確神對我 禱告的回應。

詩篇 115:1 耶和華阿,榮耀不要歸於我們,要 因你的慈愛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汪維倫姐妹

2020/12/23 的興工社青聯合福茶,我以台北社 青成員的身份負責見證,得到滿滿的振奮力量。

社青大家都很看重這次福音事工,事前不僅有 契員工作分配,也在週一線上禱告、社青團契時一 直放在大家共同代禱事項。讓我想到(太 18:19) 「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 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大家整個 動起來,在禱告、在準備跟事前的彩排,像是肢體 之間彼此搭配、幫補,我想在事工上特別是福音宣 道,同工會如此重要是因為,有使命要把福音傳給 更多的朋友,讓他們知道只有主耶穌能夠讓人擺脫 憂慮、壓力、不好的情緒,有平穩、坦然的態度來 面對生命無常的轉變。「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 凡事都是虛空。」(傳 1:2)

從這次的福茶事工參與,自己也有所突破,能 在大家的面前侃侃而談剛踏入社會的迷失,內心空 虛無力靠主得平靜安穩。每個階段雖然不盡順利, 像航在大海中的小船時起時落,在社青時候,容易 因為工作跟外在名聲的追求,因而對信仰失去信 心、失去盼望,想要找出路生活過好,卻發現再怎 麼努力怎麼會計劃,永遠離設定的目標就是差那麼 一截。感謝主現在有社青團契生活,讓我不至於在 忙碌中迷失,在荒亂心煩氣躁時,可以在團契中聆 聽主微小的聲音,透過道理的分享一次次提醒我~ 不要這麼累!在團契中,也讓我學習到在服事上付 出,原來自己也可以是個牧養的角色,把身上經歷

的恩典說出來,只有主耶穌是隨時不變的好朋友,彼此更能堅定所信的,持續互相扶持向天國路邁 進,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所以不要小看你所有的、不要輕看你所領受 的,要一直在羊圈裡互相幫補,直到永生盼望來臨 的時刻。

黎立懿姐妹

109 年 12 月台北社青/興工團契聯合舉辦福音 茶會,起初接下總召這份聖工,只是想透過跟社青 的同工來增加彼此分享的機會、建立弟兄姊妹的 情誼,其實我不喜歡擔任領導者,比起分派工作, 更喜歡自己動手,所以這次學習相信人、相信神, 對我來說是一個功課。

而台北社青契員們的主動令我意外,當我向大 家詢問能否協助活動、分享、行政籌備等事工時, 每個人都一口答應,沒有推辭,讓我重新建立對人 的信心,也放心的把分派的工作交給契員們。相信 同工就是相信神會帶領,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工作。 遇到突發狀況或是不確定因素,會開始焦慮,也難 以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與人的溝通,但要 勇於坦白自己的軟弱(至少在神的面前不需要隱 藏),讓大家一起禱告,學習不要自己承擔,而是 把一切交託給神。

這次福音茶會主題是「你還好嗎?」,生活中 各階段有不同境遇、難題,考試、學習、工作、健 康、情緒…諸如此類。想要迎刃而解卻無能為力, 想要心平靜氣卻仍煩躁鬱悶。我們會忘記神曾經 在我身上的恩典,但要努力回到神的面前,因為祂 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 們得安息。(馬太福音 11:28)」祂從古到今都是 不變的,以前祂如何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現在就 會繼續牽著你渡過前方的海域。

福音茶會當天有我沒預期到的眾多人數,相信 這是神的帶領與祝福,而福音茶會只是開始,後續 耕耘是長期的功課。由於要聯絡、協調的事情很 多,本是無餘力也沒想到要多邀請長職傳道協助,但當天卻看見許多前來關心、協助的長職傳道們,內心很感動,彷彿神在告訴我們這就是祂所預備 的七千人。

相信這次的福茶對許多社青來說都有收穫,每 位被安排到聖工的契員們,無論是行政籌備或是 活動帶領,有些是第一次接觸到被安排的工作,有 些是跟從未認識、相處的契員彼此同工、配合,可 以知道自己在聖工上有更多可能性,在未來無論 任何境況,會記得有這些契員們可以彼此分擔。雖 然大家都說自己沒有做什麼事,但你們是各種小 零件,缺一不可!願神記念大家的辛勞

page2image383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