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26]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26期.pdf (2.3 MB, 26 次)

文/樂齡小組

2021.03.18台北樂齡課程紀錄

感謝主的保守,受疫情影響而暫緩的台班樂齡課程在三月得以恢復;參與樂齡的同工及關心事工的長執、兄姊早早就到教會齊心禱告,求神施恩帶領。也感謝神賞賜溫暖美好天氣,讓主內長輩、兄姊及慕道好朋友皆能踴躍出席、熱情參與。

一開始先由林珊妮姊妹以讚美詩65首「靠近主」、208首「聖徒被提」及380首「我主是我生命標竿」,和大家分享:若能認識主耶穌,就像子女親近父母,不論我們的年紀為何,必能蒙受真神的保守;珊妮姊妹也藉此提醒主內同靈,下個月春季靈恩會即將舉開,我們更應該把握和主耶穌親近的好機會。

接著由蔡承祐執事藉由自己信仰的歷程和大家分享,對於「思考」的體悟。執事引用哲學家「我思故我在」的名言,說明思考是神賞賜我們人類的美好能力。因為神用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為有靈的活人。「靈」指的就是思考的能力,所以我們應當多多思想人生的課題,譬如「人是從何而來」?所有的宗教書籍都無法解釋宇宙如何出現、生命的源頭在哪裡,只有聖經才有完整的紀載。再者,執事提及科普書籍中以「萬有引力定律」解釋宇宙星體規律地運行,這和創世紀中神創造和諧美好的宇宙不謀而合,因此,科學定律和聖經的紀載是可以相互佐證。最後,藉由羅馬書一章20節:「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執事勉勵慕道好朋友,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真神,但藉著大自然的萬事萬物,就可以體會到神創造宇宙的偉大與美好。因此,我們越思考生命的課題,就會更想體驗、認識神。

第二部份的課程主題是「身體保健」,由新竹教會的連和政博士和大家分享「脊椎保健與按摩」的觀念。連弟兄雖然專攻土木力學,但見證自己在小學五年級時因跳遠導致脊椎受傷,一直未能痊癒。所幸,大學時代在西台中教會弟兄的幫助下,才體會到整脊的療效,並開啟自己對於整脊領域的鑽研;進一步體悟到人的肢體運動就像是力學工程,血液循環就是流體力學,見證神創造人類的精細和巧妙。連弟兄先以兩個暖身運動:「雙手托天」及「股四頭肌」,帶領大家熱身。再藉影片說明「駝背」和「半躺半坐」是導致肩頸痠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兩種殺手級坐姿。接著,帶領大家體驗簡單易行的「血液循環操」,在家也能隨時強化腿部肌肉。最後,分享「深層按摩」的觀念,藉著「一壓一放」的肌肉按摩與放鬆,讓微血管受壓,流速加快,啟動血液循環的流體力學。連弟兄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脊椎保健的新觀念,並用輕鬆有趣的活動操,讓大家可以自行強化訓練,參與的同齡及慕道好朋友都收穫豐富。

樂齡課程的最後,由陳恩禧傳道勉勵大家,不僅要關心身體的康健,更要認真看待心靈的平安,其祕訣就在於仰賴真神;如箴言三章所記:「祂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傳道並帶領感謝禱告。結尾由江素卿執事娘進行課程預告,溫馨提醒大家繼續相會在樂齡,結束今天身心靈都收穫滿滿、飽受滋潤的樂齡課程。

今天與會者共計95位,其中有18位固定參加的慕道好朋友,及1位第一次出席的張女士。感謝主耶穌的眷顧,讓兄姊藉由樂齡課程彼此關懷,更藉著樂齡活動及同靈們的熱情打開慕道好朋友的心門;求主繼續帶領台北樂齡的事工,吸引更多人的參與,感受福音的大能。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