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31] 天天讀經 時時禱告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831 (1.6 MB, 45 次)

文/曾恩榮

讀經與禱告是信仰生活的基石

我們蒙恩歸主,以神兒女的身分,過屬基督的信仰生活。為了能緊密連結我們與神的關係,使我們在靈性上越來越接近神,走在合乎神旨意的道路上,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需要讀聖經、禱告神、聚會敬拜、參與服事、傳揚福音。而其中,讀經和禱告更是信仰生活的基石。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聖經是神的話語,是信仰基督唯一的標準。神把祂的經綸以及對我們的教導,都寫在聖經中,讀經是我們直接領受神的話語,是信仰生活中的第一塊基石。(提後三15-16;羅十五4;詩十九8-10)

禱告是信徒敬拜神的行為,是人可以與神連結的恩典。人以頌讚、祈求、感謝,把所需要的告訴神,人與神在禱告中相會,神回應祂所悅納的祈禱,賜人平安與喜樂,藉聖靈使人得著力量,是信仰生活中的第二塊基石。 (腓四7;啟五8,12;約壹五14-15;帖前五16-18)

恆常的讀經與禱告生活

我們都知道讀經和禱告對建立信仰根基的重要和益處,但在實際信仰生活中,卻常忽略或疏於去做。

部分信徒只在參加聚會時讀經和禱告,若少來聚會,讀經和禱告也幾乎停止,這對靈命的維持和成長是危險的。即使常來聚會,聚會中的讀經很重要,但多是針對某一主題,點狀的閱讀,較少個人讀經直接領受的感動和整章、整卷閱讀的領悟;只在聚會時禱告,則缺乏自己主動敬拜、個人祈禱的造就。

聖經教導我們讀經、禱告,是要恆常迫切,這樣,神的兒女才能與神有密切關係。(徒十七11;提後三15-17;西四2;羅十二12)

我們的基本信仰第二條說,新舊約聖經係神所默示,為證明真道唯一之根據,及信徒生活之準則。如果不恆常讀經,如何成為準則?

我們在人世間面臨無數的爭戰,禱告常是得勝的關鍵,但要藉著禱告靠主得勝,平時就要恆常禱告,與主有著親密的連結。因為素常有禱告的習慣,遇到爭戰時才有禱告的意志,繼而蒙神垂聽,有得勝的結果。但以理素常每日三次禱告,即使面臨死亡威脅,依然不改其志,藉禱告得神眷佑,是我們的模範。(但六10)

因此,勉勵弟兄姊妹們養成恆常讀經和禱告的習慣,是良好而重要的牧養事工。

台北教會自五月一日起,發起兩項與讀經和禱告有關的活動,一是全體信徒讀經活動,二是成立時時禱告團契,就是要鼓勵弟兄姊妹自然養成恆常的習慣,建立自己堅固的信仰生活基石。希望弟兄姊妹們一起來參與。

邀請您加入天天讀經活動

我們常常只在聚會時讀經,而且只讀領會者讀的經文,這是不夠的。所以這次職務會特別推動大家天天讀聖經的活動,在每天的聚會時間,每次按進度讀一章聖經,如果沒來教會聚會,也希望你在任何地方都能按當天的進度讀經,這樣聚會時間讀經和個人時間讀經配合,幫助大家養成天天讀經的習慣,每三年,我們至少可以把聖經讀過一遍。

教會將會公布讀經進度,原則上每天一章,經節太長的分成兩天,每天聚會時將由主領人帶著會眾朗讀,週二的讀經分享聚會、宗教教育的讀經進度、家庭聚會的查經分享、禱告團契的靈修內容等,也都會配合教會的讀經進度。如果沒來聚會,則按照自己安排的時間,養成天天讀經的習慣。這樣讀經的心志,相信主必悅納,聖靈也必帶領大家在讀經中悟道蒙福。

無論何時何地,每天五分鐘讀一章聖經,誠摯邀請您加入天天讀經的活動。

邀請您加入時時禱告團契

教會聖工發展被成全,信徒信仰被堅固、身心靈蒙恩典,都靠禱告的功夫。

為鼓勵弟兄姊妹養成恆常迫切禱告的習慣,並且可以凝聚弟兄姊妹們長期同心向神禱告也彼此代禱,以祈求靈恩充沛、聖工發展、信心堅定、蒙保守、得恩惠,職務會特別發起成立時時禱告團契,自五月一日起,每天晚上十點鐘,大家一起禱告十分鐘。命名為「時時」,除了提醒大家時時刻刻都可以禱告神,也取「十十」的諧音,容易記住:相約在十點鐘禱告十分鐘。當然,如果當天十點不方便,也可在任何時間禱告,維持天天禱告。

同時為能長期讓團契維繫在一起,大家同心禱告,所以特別成立時時禱告團契的Line社群,由團契中心每日整合發布代禱事項和每日靈修內容,弟兄姊妹們也可以在社群中就禱告事項彼此交流勉勵。

每日靈修內容,規劃與讀經進度同步,或者配合節令,每天一聖句,就該聖句有簡短的靈修分享,以及悟性禱告,然後靈言禱告。

誠摯邀請弟兄姊妹們加入時時禱告團契,只要掃瞄QR碼,加入社群,就是禱告團契的成員。我們邀請所有關心台北教會事工的人加入,非台北教會會籍的同靈或台北教會的慕道朋友,只要認同團契向神虔敬禱告的宗旨,也歡迎加入。所有成員必須以真實姓名加入,並且遵守禱告團契的社群規範。

兩週來,已有近150位同靈加入,並且陸續增加中。我們向神禱告,也深信,當一個幾百人的團契,能夠長期為聖工、為信仰、為身心靈的健康,彼此同心禱告,主必成全這工。

邀請大家加入,也求神親自帶領。阿們。

(全文完)

 

 

※「時時禱告團契」※

每晚10點鐘 禱告10分鐘

今日(5/1)正式開始禱告,請記得我們的約定喔。

加入社群就是禱告團契成員,邀請所有關心台北教會事工的人,即刻掃瞄QR code加入社群,加入時時禱告的行列。禱告前可查看社群的代禱通知,亦可提出代禱事項,唯需經當事人同意。社群內限刊登有關禱告事項的 內容,若有不適當內容,社群管理組將予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