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45] 生活隨筆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45期.pdf (793.2 KB, 36 次)

文/林道然

送物資給街友有感,有時候大家缺的不是能力,而是缺少容許失敗的機會。

其實我跟成功人士沾不上邊,人生中充滿許許多多的失敗,但問題就在於,有些人只要失敗一次,就沒有相關的資源可以讓他再次爬起來,所以支持網格外重要,倘若可行,我們應該多幫助更多人。這原是主耶穌所在乎的,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在福音書裡,有許多例子描述了耶穌因喜歡接近為人所不齒的人而扯上麻煩。祂維護犯罪的女人、與稅吏一同吃飯,還常常與窮人、病人,以及被排擠的人一起。耶穌和有損祂名聲和不值得祂結交的人為友——就像我們這樣的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而我們肯定全都屬於這一類人。

我們比那些跟耶穌一起的人,好不到哪裡去;我們都是如出一轍!當我們白白接受了基督的恩典之禮,我們更應當謙卑自己,承認比我們稱之為罪人的人好不了多少。當我們誠實地反省自己的境況時,不要給驕傲或自義留任何餘地。在我們不配得的時候,基督成為我們的朋友,因此我們的回應:「活出捨己為人的生命。」

親愛的神,謝謝祢派祢的兒子前來與我這個罪人為友。謝謝祢找到了迷失的我們。幫助我和我周圍被排擠的人為友。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