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46] 神到今日 仍然說話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46期.pdf (1.6 MB, 28 次)

文/H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8.12貼文

神!真是一位好愛跟人說話、好愛跟人建立「愛的關係」的神!

你在生活裡,能感受到神「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跟你說話嗎?

你看舊約,神是靈,祂有時卻以人形出現講話;有時只有聲音,直接指示他的僕人、先知等要如何如何,真的是鉅細靡遺地說不停。

神在新約直接道成肉身,以耶穌基督出現,講的話都記載在聖經,讀聖經如直接餵養靈命(約六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我們今日何其有幸,人手好幾本聖經,對照來對照去,但若只是在知識、文本、人的邏輯、理性分析中,試著去認識這位浩瀚的神,是無法透過人的有限去認識無限的神,是否常常私心渴慕,若能像約伯從風聞到親眼見神!不知道有多好啊!

神是靈,人要認識祂就非得以靈相見,因為神自我的表達都是抽象的,我是光、我是道、我是愛、我是初我是終,神在最高的天,用塵土所造之人所能接收到的「神的表達」,若非神的主動啟示,人真的會無止境的誤會神。

於是,神在聖經中,透過許多方式來找人說話,直到今日,依然如此。

你知道神有哪些方式嗎?

第一類:神的靈透過聖經、詩歌、禱告,來啟示祂的心意,彰顯祂的神性!讓人透過神的話、旋律歌詞、聖靈的安慰,能更深的認識神,做靈與靈的交通。

第二類:神的靈透過講台的訊息、牧人、弟兄姊妹、甚至未信者的愛心或責備,來提醒、鼓勵你。

第三類:神的靈透過異象、異夢、意念、恰巧的奇事、或直接以聲音來表達給你特殊個人的訊息,當你分享這特別的經驗時,同時也造就了聽見的人!

第四類:神也透過大自然界的奧秘,直接啟示我們許多的「道可道、非常道」。

但要切記神所有的啟示,都要以聖經為標準,必須經過審慎察驗,不能越過聖經,若是來自神特別的顯現,這是神的禮物,自當謙卑領受,若是不懂,不要強加解釋,放在心裡也就可以了。

就在這疫情的幾個月中,感謝神即時、豐盛的恩典,我們從聖靈月刊、從身邊的弟兄姊妹,藉由網路領受了很多寶貴的信息,或異象或異夢,這些信息共同連結了神的家!

原來,神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話要告訴我們,為的是讓在末世的我們知道:祂有多麼地在意他的寶貝兒女!

在更懂得神的性情之後,我們與祂的關係會越來越深刻清晰,知道神喜悅什麼?神會為什麼而憂傷?願我們日日預備「尋求神」的生活模式,神必定使我們滿得「真知道祂」的喜悅!

那日子快來了!這日子你要怎麼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