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47] 神要為你「選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47期0821.pdf (1.4 MB, 41 次)

文/H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8.19貼文

你知道,有時候主耶穌的安慰也是很「別出心裁」的嗎?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患難有時,神的孩子如你我,不免也會陷在非常非常可怕的痛苦深淵,人的安慰聽不進去,讀神的話語也心神難安,就是極其嚴重的錯亂、恐懼、失常、絕望,我聽過好多個見證,皆是神親自在受苦者的耳朵,「自動」撥放詩歌,詩歌不怕心門關,它像風、像愛,鑽進內心深處,安慰人!

其一:一位先生突遭意外離世的年輕姊妹,完全無法接受瞬間從幸福天堂直墜深淵,人說的話和聖經勉勵都被隔離在心的外面,不知道怎麼面對明天,神就親自在她的耳朵旁,不停地撥放讚美詩歌好幾個星期,感謝主,她知道這是「神親自選歌」安慰她,一天又一天,也就漸漸地恢復信心,勇敢繼續工作和養育孩子。

有一位長老曾說:「我們的讚美詩,每一首都是一篇完整的講道」。

從題目、四節歌詞的起承轉合,我發現真是聖靈的帶領所寫,是有生命力的安慰,也是誠心禱告的內容,就像「詩篇」原來也是頌讚的歌詞!所以,每一首讚美詩歌都是「真神嚴選」的療癒寶庫呢!

其二:好姊妹突遭莫大的連累而捲入人生風暴,萬念俱灰下,想要帶孩子人間蒸發,但她是極愛神的,愛神的人,神會親手搭救,她與我分享在極大的恐懼中,神每天為她選一首詩歌,在耳中撥放給她聽,以至於能再站起來,繼續「求生」過日子。我請她記錄下來「當日選歌」是第幾首!

7/24照主所願(231)。7/25火煉精金(220),她嚇壞了,跟主耶穌哭說她不要唱這一首,不懂「收宏益於艱難」是什麼意思!我說,就是神為很特殊的僕人設計的「私人高階教導」,要透過極大的艱難,讓你全然改變,成為貼近神心意的「好用的僕人」。7/26雨夜過後見光明(35)。7/28主常看顧我(155)。7/29耶穌不改變(133)。 7/30耶穌愛我(27)

您是否「窺見」神在其中眨眼睛呢?…………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主耶穌很幽默的地方,是「詩歌的歌詞」和當下「晦暗的處境」是那樣的反差,詩歌撥放有如一個恆定的燈塔,照見在黑夜海面溺水的人,燈塔以真光引導你,岸邊在這裡,但你要選擇死?還是活?在乎自己願不願意游向光明!

其三:我的先生也曾在極可怕的憂鬱失眠中瓦解,一夜,神在他耳邊一直撥放三小時的「只要相信」(373),這首「苦難主題曲」,成為我們心中一個私密的珍貴體驗,在「理性」看起來不知道要相信什麼的現實晦暗中,我們依然相信-「神是愛,在神凡事都能」!

詩歌的本質是「神的靈」…… 如溪水,神的靈藉著詩歌,款款流進、洗淨我們破碎的心; 如外科醫生,以神的話為針線,一針又一針的縫補我們的傷痕破口; 如敷藥,帶來油和酒的力量,在其中操練我們負傷後仍然前進的心志。 當你有迫切需求,神會以愛為你選歌,那是天父的溫柔鼓勵,盡在不言中……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3:15-16)

那日子快來了!這日子你要怎麼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