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50] 一次交付的真道(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50期.pdf (784.4 KB, 29 次)

文/施福安

2021.5.14香港教會,線上聽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QvBKCYj5I 171|24

「親愛的弟兄啊, 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 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的爭辯。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 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我們或作和我 們〕主耶穌基督。(猶3-4)」

主耶穌肉身的兄弟猶大勉勵當時的教會,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爭辯,因為當時在教會裡面有偷進來的假弟兄,他們是不虔誠的,他們在生活上是放縱的,把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在道理上有所偏差,不認獨一主宰主耶穌基督,就是對耶穌的認識有偏差,就是在道理上有偏差。

一、什麼是真道?

真道就是得救的福音。「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 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1:13」聽見真理的道就是得救的福音,因為真道就是得救的福音,按照真道來信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作為印記,也就是有聖靈來作印記作為證明真道就是得救的福音,因為聖靈能夠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女,14節也講聖靈是得基業的憑據,也就是得天國基業的憑據,信主耶穌最大目的,就是將來能夠進天國,每個人都想要進天國,但是不是說主啊,主啊的都能得救,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所以我們要按照真道來信主,需要領受聖靈做憑據,這樣才能夠對得救有把握,這是聖經給我們的觀念。

真道就是聖經裡面的道理,也就是主耶穌帶來的真理,我們按照主耶穌所帶來的這些真理,來相信耶穌,完成得救的工作。「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神愛我們,甚至將獨生子賜給我們,讓信祂的,不至於滅亡,反得永生, 這個就是真道,就是要相信耶穌做我們獨一的救主,藉著耶穌的救恩,我們本來有 罪,要滅亡,要去地獄受永遠的刑罰,現在反而能夠得到永生,是可以回天國享受 永遠的福氣,在那裡的人不會再生病,也沒有軟弱,也不會再犯罪,也不會老,不會 死,這個就是永生,是極其寶貴的恩典。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 )」我們要永生,就要信耶穌,不信耶穌就得不到永生,神的震怒就常常在他身上,因為他的罪沒有得到赦免,就會活在神的震怒裡面,所以不信耶穌做我們的救主,將來也得不到永生,今生在世上也是活在神的震怒裡面, 這就是第一個要信耶穌。

二、要按照耶穌的話,也就是真理來信耶穌。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 在末日要審判他。 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 甚麼,講甚麼。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約12:48-50)」主耶穌說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所以主耶穌所講的這些真道,將來要審判我們,就是要接受道理的審判,如果沒有照這些道理來信主,沒有照這些道理來過生活,這些道理,將來在審判日子要審 判我們,因為主耶穌講這些道理,不是憑著他自己講的,是差遣他來的天父給他的命令,叫他要說什麼,要講什麼,這些是神的話,所以主耶穌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這些話主要是要帶給我們永生,所以主耶穌所講的,正是照著天父告訴他所說的,所以主耶穌沒有一句話憑著自己講的,都是天父要他講的,你們如果照著這樣子去做, 你們就可以知道這些話是出於神,還是出於魔鬼,因為神的話,句句有能力。照著做,神的能力一定跟隨著你,神的福氣一定跟隨著你,所以你自然就能體驗到神能力的幫助,這樣你就可以肯定,這些是神的話。

所以我們信耶穌,一定要按照主耶穌所講的這些真理來信耶穌,我講幾樣跟得救有關係的道理: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3:5)」主耶穌講到很重要的道理,都會加上實實在在這句話,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所以這個是跟得救直接有關係的道理,非常地重要,水和靈,我們要進入神的國,就要藉著水和聖靈來生,水,就是指著重生的洗,聖靈就是要領受聖靈,保羅再提多書講到,神救了我們,不是靠著我們自己所行的義,是神的靈,也就是耶穌的救恩,然後說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跟主耶穌這裡所講同樣意思,就是從水和聖靈生,這跟得救有直接關係,聖靈生,「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 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約3:8)」

風要吹往哪裡,你不能控制他,聖靈要賜給誰,是聖靈決定的,你可以聽到風的響聲,但是你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因為你看不到他的存在,你看不到,怎知道有風呢?因為風吹會發出聲音,你就知道現在有沒有風,吹到你會有感覺,你可以知道,所以從聖靈生就是這樣,所以我們禱告,主耶穌賞賜聖靈給我們時候,我們在真耶穌教會如果沒有聖靈都是講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就是讚美天上真神意思,主耶穌就是我們唯一的救主,所以一般講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你有什麼需要, 你心中想,心中求,主都知道,嘴巴只要講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禱告向主耶穌祈求 聖靈時候,當聖靈臨到我們,很自然舌頭會捲起來,跳動起來,講出一種奇異的舌音,聖經叫做說方言,講出一種奇異的話,這是很奇妙的事,所以在呂振中翻譯本說 舌頭捲動就是純粹舌音,希臘原文就是舌頭意思,我們講話不能光用舌頭,一定是整 個嘴巴在一起,但這個方言很特別,就是純粹舌頭的聲音,雖然我們聽不懂,哥林多前書第14章那裡寫得很清楚,這個不是講給人聽的,是講給神聽的,所以人聽不懂沒關係,神聽得懂就可以。雖然聽不懂,不是亂講,有些人說你們教會那個我也會,我的舌頭也會捲,但是你自己捲沒有意思,聖靈感動是有意思,有屬靈的果效,可以 自己,可以提高你的靈性,不是你學習出來的,這裡所講的,就是主耶穌在聖靈還沒有降臨下來以前,在這裡用風吹動的比喻來說明,有一個外在很明顯的比喻,有 一個聲音很明顯的表現,得聖靈就是這樣,五旬節聖靈降臨就是這樣。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