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54] 艱難的一課

文/H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10.6貼文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太10:35-38)。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我常常覺得,神最終要把我們這「屬人性的凡人」,提升成「屬天的聖徒」!

要實踐這段經節,不管是對還沒信主的,或是對已經信主的,都是極艱難的一課!

其一:慕道兩年的A女士,面對拜神明很虔誠的「婆婆」,還有體會到恩典,但尚未走到洗禮的「先生」,她是否要「先行」洗禮呢?內心的交戰不在話下。

站在婆媳的立場,她開始表明不吃祭偶像的物、不再拜滿屋的神像、不再祭祖、表明去教會信耶穌。這是多麼違反「孝順」的一位媳婦呀!婆婆長期不給好臉色,她忍住了委屈….. 。

站在夫妻同心慕道的立場,先生要她洗禮再等等、等婆婆「以後」再說,慢慢有進步就好,信仰之路似乎原地空轉…..

我們鼓勵她,信仰是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的苦路。

洗禮是從撒但權下救贖人,絕對不會是「水到渠成」的平靜無波,一定是「靠主爭戰」的辛苦過程,在末世要信主,一定要能承受信仰爭戰的壓力,完全仰賴耶穌,必須要超越世上「親情」的人倫框架!追求成為「神的親屬」,這是艱難的一課。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太12:46-50)。

 

其二:主內的弟兄姐妹,也常常會不自主的「父母、兒女優先於主耶穌」的安排時間,孩子的功課補習才藝排優先,父母要看醫生要煮飯要多陪陪!

跟主耶穌說:「等兒女長大離家,等父母照顧完,我才有時間多多去教會聚會,有餘力服事祢。」難道常常聚會,服事神的人,都是不用照顧老、小的人嗎? 其實不是,他們只是「最愛」主耶穌的人!而且成為了「主耶穌最愛的人」。

筆者的聖經空白處,記錄了一則對話: 我的公公80多歲,問我:「你的負責人有連任嗎?」我:「有。爸爸,我本來是想多陪陪你和媽媽的。  公公極其高興說:「服事神,得主的祝福最好啦!」 我好感動,把它記在聖經上。(2013/12/23)

爸爸在這麼需要孩子陪伴的寂寞病痛階段,還把「孩子」捐出去,還這麼高興!只能心裡說:爸爸真是「愛神,不考慮自己」的老僕人。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太22:37)這是艱難的一課,還在學!

那日子快來了!這日子你要怎麼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