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56] 茶之味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56期.pdf (1.1 MB, 26 次)

文/H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10.21貼文

此次靈恩佈道會最是忙碌,密集訪問、洗禮前談道、三次分流聖餐禮、疫情下的邀請慕道友、線上獻詩或見證錄影,弟兄姊妹同心禱告,面對從未有過的挑戰,各盡其職,感謝神!疫情趨緩,見到很多久別重逢的弟兄姊妹,何等歡喜感謝。

雖然還沒有愛餐,我們偶爾有空檔,弟兄姊妹們會坐下來泡一壺茶,這是「傳統」的一盞茶,分享愛心關懷、道理的領受或聖工中的見證激勵,也是主內特有的飄香時刻!

的確,疫情中神賞賜的「全球共享之線上聚會」,及時滋潤了宅在家的羊兒們的心靈,大家突然能「個人式選擇」想聽的題目、喜歡的語言、或是適合自己節奏的傳道人,快的慢的、鹹的甜的、難的易的,道理吃得飽飽的。

然後是「會堂開放」的超級恩典,台灣的教會喊著「小羊們回來聚會喔!教會的座位空空的喔!」

有一些小羊覺得…..線上聚會似乎可以取代教會實體聚會了!

線上聚會時間多麼自由、講員可以選擇最精彩的,不必再舟車勞頓颳風淋雨、不必整裝儀容、不必面對弟兄姊妹的關心問候、別人跟我也沒關係,我要來就會來、不來莫要勉強,請尊重「個人式」的信仰風格。

如果,神只需要傳遞「進天國的律例典章如舊約摩西律法」,人就可以完美遵循?我們只要線上聖經講座,聽懂背清楚,離世前考試….選擇題、申論題寫滿分就得救了!那該有多方便:)

可惜,神用了一種最深刻、很麻煩、極致痛苦的教導方法。

神 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人子….耶穌,他真的沒有躲在家裡埋頭研究,發表救贖要義,過好自己的小日子,輕輕飄然歸去。

耶穌的愛是來真的!三年已是永恆…

他忍受試探、上山禱告、下山走進人群、擁抱醫治弱勢、清理聖殿、沒有一個枕頭的地方、他耐性教導「不能理解屬靈事情」的門徒、疼愛孩子、和跟隨他的人一同吃喝談話生活、行神蹟、示範進天國的方法和精義,用順服身影和言語教我們「什麼是愛」?耶穌下了凡塵,戴上荊棘冠,釘了十架,哪有什麼個人的意思….他順服神要他行的救贖任務,到底。

如果你「真的」要跟從主耶穌,卻誤以為不進入「教會這肢體」是可能的,沒有在「現階段」並不完美,將來有更大逼迫考驗的教會中,磨練出真正的信心愛心盼望,幻想要離群躲避神又以為將來在神的國度裡有分,恐怕在道理的認知上,已經偏差了方向而不自知。

唉!你真的以為教會內一切的一切,神會沒有看清楚嗎?

神要我們學習的是,愛祂並餵養祂的羊,不要離開教會肢體。

當然也不要一輩子被動等牧人來餵養,要站起來奮力做工!

還活著就努力工作,休息時坐在在教會泡一壺茶,彼此談心關懷!這是真教會傳統的一盞茶,香味絕不虛擬….心滿意足如在天堂!

回來聚會吧!教會是神要磨練我們真信心、真愛心的地方,也是糧倉滿溢之處!

那日子快來了!這日子你要怎麼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