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57] 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57期.pdf (902.5 KB, 35 次)

文/施福安

2021.5.19于香港教會

就在除掉罪惡之後,以賽亞就聽見主的聲音這樣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他馬上就可以聽得見,也馬上就可以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可見我們要聽主的聲音,要潔淨我們自己,你的心不潔淨,道理聽跟沒有聽是差不多的,因為聽了沒有感受,聽是聽,但是聽不進去啊,所以有聽跟沒聽是同樣意思,就是中國人說「有聽沒有到」,就是沒有聽到,表面上是聽,其實跟沒有聽是一樣的意思,因為裡頭的罪會影響人。所以雅各長老也是這樣告訴我們:「你要領受主的道,第一步要除掉這些罪惡,這些罪惡除掉以後,心才能夠溫柔下來。要不然這個心,會因為罪非常硬,這個土地這樣硬,怎麼播種,你播種下去沒有用,所以聽是聽沒有果效,因為聽不進去,罪一定要先除掉,因此神要讓他聽到聲音,神要呼召他,第一步就是要先除掉罪惡,要不然他哪裡聽得到神的聲音呢?聽了也沒有用,他也不會回應,就等於神的話也沒有用。

神不會做這種事,所以神要呼召人,第一步一定要除掉他的罪,讓他離開罪,這樣神的話才可以聽得到,而且他才有能力來回應,這樣神的話才會產生果效。所以神就讓他先看到祂的榮耀,因此他可以馬上看到他自己的不對在哪裡,然後再進一步藉著苦難來除掉他的罪惡,之後神的聲音才臨到他,那他就可以聽得到了。所以以賽亞就說:「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找合適的人,我可以差遣誰呢?就是神在找人,找哪個人適合祂來使用,因為神要使用人不是隨隨便便,祂要找適合資格來使用的人,那什麼樣的人適合被神使用,聖經講聖潔的人才能夠被神使用。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這裡保羅勉勵提摩太要做貴重的器皿,那就是要自潔,要脫離卑賤的事,種種不合神旨意的事情,這樣子就可以做貴重的器皿,就是成為聖潔,合乎主用,可見主要用的器皿,是貴重的器皿,聖潔就合乎主用,所以神說我可以差遣誰呢?這就是神在找,也是每個時代神都在找人,希望能夠找到合神使用的人,可以來完成傳承神的工作,因此神要使用以賽亞之前,就要潔淨他的罪惡,這樣子他才有資格被神使用,他也才能夠有能力回應神的呼召,所以說我們自己要潔淨自己,這樣子就可以合乎主的使用,來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因為一切的善都離不開聖潔,只要離開聖潔就不是善了,那你不聖潔,怎麼能夠被神使用預備行善呢?神所做的都是善的,神要用的人就是要他去行善,所以他一定要聖潔才能夠被主使用,這樣才能夠來行各樣的善事。在靈恩佈道會這個神特別工作的時候,神要不要用我們呢?我們能不能被神用呢?往往在這種特別工作的時候,自已都要有個特別的準備,不能夠像平常這樣子,有時候無所謂照常過日子,這時候就要有個特別的看重,也許平常我們生活說不定神不是很滿意,但這個時候要曉得預備自己,來潔淨自己,這是一個比較特別的時候,應該要有一個特別的預備,所以靈恩佈道會之前都要有一個預備的心來預備自己,更要曉得用怎樣的心來潔淨自己。這樣預備自己能夠來給神使用,才有辦法來完成神的工作,要不然怎樣完成神託付給我們的工作呢?所以要自潔預備自己,在這個當中要多禱告,多禱告才更知道自己哪裡有缺欠,才能夠更有力量,這樣子來做這種潔淨的工作。能夠預備自己來被神使用,所以神說:「我可以差遣誰呢?」就是祂在找人,希望可以找到合用的人,這樣子祂就可以使用這個人來做祂的工作,來完成神要完成的工作。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7)」這個前面是在講聖經是神的話,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所以可以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就是可以給我們裝備地很整齊,讓我們有能力來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所以我們要潔淨自己,在道理上要多下一點工夫,要多讀一點聖經,要多聽一些道理,這樣子可以來裝備我們自己,這樣子就更有能力來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因此在這一段特別工作的當中,我們也要有一種特別的預備,知道怎樣來裝備自己,因此在這一段時間,多禱告,多看一點聖經,這個是需要做的,這樣子你才能夠更有力量來預備自己。能夠來預備自己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像以賽亞一樣,這樣子神就能夠在我們身上來做工,這樣我們才能夠被主來使用。

所以主問:「我可以差遣誰呢?」就是神在找人,神隨時隨地都在找人,尤其在我們靈恩佈道會這種時候,當然更想找人來做祂的工作,我們有沒有辦法聽到主的聲音呢?有沒有這種感動呢?有沒有這種心呢?有沒有預備好呢?這個就是我們在這個時候應當要去思想,要去看重的事。

再看回以賽亞書6章8節,神所說問的第二句話就是:「誰肯為我們去呢?」「誰肯」就是要找那些有心的人,願意為主做工的人,這裡為什麼講「我們」呢?這裡所講的我們,不是講神是複數的,神講我們,這代表神有絕對地權柄,它是單數的,因為神是獨一的神。我們可以參考創世記第1章26-27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26節是神所講的:「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這個是神講的話「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好像神是複數的,其實不是,27節是摩西的了解「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摩西的了解就是單數的,用他,不是他們,這就是單數,因為摩西知道神講我們,這代表神絕對權柄,是單數不是複數,所謂絕對的權柄就是祂有權做所有的事,祂也有要求你要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祂有這絕對的權柄,不需要你點頭,祂本來就有這個權柄,這個我們的意思,就有這個含義。

其實神有絕對的權柄,不需你點頭的,祂叫你去,你就一定要去了,你不去,就有災禍了,因為神有絕對權柄。本來神是這樣的,所以在講祂自己叫我們,早期的教皇稱自己叫我們,因為他說他是地上的基督,叫作「教皇無誤論」沒有任何錯誤,他講的就是真理,早期教皇就是這種態度,後來改掉,就不再稱我們,所以我們就是代表有絕對地權柄,所以當神在講我們的時候,就表示祂有絕對權柄,其實祂可以使用祂絕對的權柄,但是祂不願意這樣做,很願意我們能夠甘心樂意來給祂使用,來為祂做工,雖然他有權柄,可以命令我們,但是祂沒有這樣做,這個就是神的作為,希望我們可以出於甘心樂意來為主做工。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