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59] 主與我同在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59期.pdf (1,019.6 KB, 34 次)

文/李非比

適逢全台靈恩佈道會陸續舉開期間,分享個人佈道傳福音的見證,與同靈們互相勉勵,多為主做工、引人信主!

2020年10月10日是我們長青團契於靈恩會之前的發傳單日,由教會宣道股謝文逸弟兄帶領大家走路發傳單,雖然我們都年長,走路也慢,但也能為主做工、不落人後。當天我自己回到陸光新村向鄰居發傳單,隨後走到附近公園,看見一位老太太坐在那裹,我走過去要發見證傳單給她,她說已經有拿了。於是我就講我自己的見證給她聽。

二個見證(一):耶穌醫好我的膝蓋

我以前雙腳不能蹲,一蹲就會無力坐倒下來,需要我先生(蕭榮光執事)幫忙拉才能再站起來。而且上下樓梯都很痛,有一天教會福音茶會時,我們這組負責做點心,因為急著要把點心端上桌,結果不慎跌倒,而且臉還碰在盤子上,感謝主看顧,還好盤子沒有破,人也沒事沒有受傷。但第二天起床,雙腳寸步難行,所以去看醫生照了X光,才知兩膝蓋都退化、長骨刺,所以平時走路、上下樓梯都會很痛,只能先吃止痛藥緩解疼痛。

2007年藉由先生赴大陸參加學術研討會之便,我們提前一個月先前往探訪教會。在陝西北部鎮頭教會停留,為了方便我膝蓋不能蹲的情形,教會安排我們住在旅館。第二天惜別會時,很奇妙的有位田安妮姐妹說預言:蕭執事娘回去腳就好了。這位田姐妹未信主前曾經精神狀況不佳,整天在外遊蕩不回家,後來是他的哥哥信住後傳福音給她,教會長老為她禱告趕鬼,後來好了,她有說預言的恩賜。我將她的話記在心裹。後來要離開鎮頭教會時,我突然感覺有一隻手從我右腳的膝蓋上摸下去,我很敏感趕快回頭看後面,但是其他為我們送行的信徒都離我們前後有段距離,蕭執事就說,感謝主,耶穌在醫治你的腳。我的腳就在不知不覺中完全好了,感謝主耶穌賜恩典。

二個見證(二):主耶穌醫治我的心臟

2007年我因為陪同學到台北公保醫院看心臟科,也順便做了檢查,發現我的心跳很慢,一分鐘只有37下,醫生大為緊張,甚至要我馬上去台大掛急診。因為我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所以覺得無所謂,禱告交託主。過了一年多我再度到公保醫院掛心臟科,並做24小時的心電圖檢查,看報告時,醫生仍然說我心跳很慢(一分鐘約42下),而且有時出現三秒鐘心臟沒有跳動的情形,隨時有昏倒的可能,很危險,建議我開刀安裝心律調整器。我因為不想開刀,只有拿藥吃,仍然維持我上班、聚會、參與聖工的一貫作息不變,我相信主必看顧。

其後二、三年之間,我在公保醫院還有台大醫院都陸續做過檢查,醫生都給出相同的答案:心臟跳動太慢,而且有三秒鐘心臟沒有跳動,隨時會跌倒,必須安裝心律調整器。心臟安裝心律調整器是心臟上方皮下安裝一個醫學電池,電池有電線再接入心臟裡,讓心臟有電,幫助心臟跳動正常。安裝調整器的人,五年、八年或十年後必須再換新的電池,會有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如:走路時馬路人行道旁的變電箱都不能太靠近,會影響心臟安裝的心律調整器。而且出國時必須帶醫院開的證明,任何國家機場都要看證明。我不想要裝上後生活受限、出國去探訪教會做聖工也不方便,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認真做聖工,主耶穌會加倍看顧我。我在教會看到太多主耶穌醫治病痛的例子了。

2011年我先生退休後我們離開台北搬到內壢,常需要騎腳踏車代步,對我的心臟來說,負荷太重,我有時心跳每分鐘只有26、28下,會頭昏、感到不舒服,又怕會昏倒!但感謝神看顧,沒有真的跌倒過。搬到內壢二年多時,有天很不舒服,再到長榮醫院檢查,仍然得到需要開刀裝心律調整器的建議,所以後來我決定等到秋天時回去台大動手術。沒想到在2014年秋季靈恩佈道會(9/23-9/28)時,主耶穌卻賜我最大恩典。

靈恩佈道會期間,每晚我都到前面禱告,求神醫治,免去開刀的痛苦,我希望之後還能陪同蕭執事出國做聖工。誠如聖經所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有一天晚上我無意間摸我的手,發現心跳竟然正常,一分鐘心跳72下、我好高興,感謝主耶穌醫治我8年的心律不整。免去開刀的痛苦,免去心臟安裝心律調整器的擔憂,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主耶穌。回想這8年來每天都活在神蹟中,若神不是看顧保守我,豈會8年中從沒有昏倒過,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主耶穌。

帶領謝春枝信主

公園中這位老太太謝春枝聽完我的見證,就說願意來教會。 當時她手拿雨傘當拐杖,還彎腰駝背,因為膝蓋開刀失敗,所以走路腳會痛,只能慢慢地走走停停,實在困難。到教會我們介紹同為客家人的葉和妹姐妹與她認識,當晚在教會吃愛餐,會後也安排信徒開車送她回家,我與蕭執事一同坐車陪她。春枝是位有智慧又心思單純的人。她原本是某公廟十多年的虔誠信徒,後來因身體越來越差就不願再去。剛好我打電話邀請她來參加靈恩佈道會,她就每晚都來參加,而且感覺來教會非常喜樂。

她說有一次禱告時,「感受到有一個力量在剛開刀的膝蓋處,有被拉動的感覺,好像神在醫治她的腳,感謝神愛她」。此後她固定會來聚會,聚會完我們3人(蕭執事、春枝、我)一起走路回家。她很喜歡和我們一起走路回家,我們常常邊走邊聊,聽她述說家裡的事。春枝很喜歡到教會聚會,總是臉上帶著笑臉,喜歡與人談話溝通。她很認真禱告,在家也會看聖經、背頌主禱文,後來安息日早上9點之前到教會,參加信仰造就班。不論是長青團契詩班或是內壢教會樂齡活動,她都不缺席。

感謝主耶穌的看顧,她身上有一些小見證,讓她體驗到神的恩典,有次因為電視故障,本來要請兒子趁休息時帶她去買新的,但因為和樂齡活動時間衝突,她就打算改天再去買,結果當天回家之後禱告,電視就好了,她覺得很奇妙。又有一次她用電爐燒開水,出門前忘了關電爐,在教會聚會到了中午,也沒有想起家裡燒開水,下午參加聚會,又參加長青團契詩班。晚上在教會吃晚餐,6點多到家才發現,沒想到燒了8-9個鐘頭竟然還有水,她講這些事情,我不敢指責她,怕她更擔心害怕。我說感謝主耶穌賜平安、保守看顧。教她去買會叫有聲音的電爐,以後要更小心。

她因為小時候做人家的養女,常常要做很多苦工受了傷,到老了身體不好,腰痛、駝背,加上膝蓋開刀並沒有成功,走路非常的疼痛。2021年內壢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期間,她尚未受洗前就得到寶貴聖靈,而且之前膝蓋開刀失敗,腳走路會痛以及彎腰駝背也慢慢好了,讓她體會到神愛她、醫治她病痛。春枝在2021年5月1日春季靈恩會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主耶穌。

在這疫情嚴峻環境中,傳福音看似變得更艱難,但若非神親自吸引、帶領衪的民來就近教會,人很難做什麼。主願意我們靠祂勇敢傳福音,將祂的羊帶領進教會,因為這是衪的旨意,衪也必幫助傳福意的人。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