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0] 「SOGO」與「二殯」的距離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60期1120.pdf (4.4 MB, 35 次)

文/H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11.18貼文

昨天去二殯參加喪禮,第一次沒有順路車,就去搭「懷恩專車」,恰巧是從最繁華的「SOGO百貨公司」,直達「台北第二殯儀館」,免費搭乘!可能是懂得搭乘的市民都是傷心人。

小巴士S33,裡面的廣告都是一般公車、捷運沒有的,告訴你:「好消息!現在有體貼的線上公祭服務。鼓吹你樹葬、花葬、海葬,真的很不錯!」我還在想像著海葬很浪漫,但家人一定嫌媽媽很難搞時,目的地二殯已經到了,好快!

身為常常去二殯的我,並沒有因為成為「熟客」級而失去感覺。相反的,每一次感覺都很深刻,就像你認識的活人,每個給你的感覺也都不同。

當唱起主題曲「可嘆人生,空夢一場…」,傳道人開始證道、聽著故人略歷時,在座的活人不免要面對真實的自己:「當我成為躺著的主角時,會不會讓人「很為難」述說一生?外表看起來是有信主,其實內裡不敢面對「和神的關係」,要重新調整喔!」

或是,「當我成為躺著的主角時,人的一切評價,神自有定論,我必定在肉體之外得見神。求神保守信仰,直到那一日!」

感謝神!昨天的主角,遺照甜美,儀容安詳,我深深認識的她,盡力的活過一生,接納神給她的一切艱難功課,操練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精金品格,她的逝去,是神美好的收成!

我又搭乘「懷恩專車」,從哀戚的空間,回到週年慶的SOGO,15分鐘左右的車程,身邊的人從素衣安靜,換成週年慶報復性消費的人群,我的頭腦小小的分裂再整合,突然想起:「晚上有外地傳道要來領會,我得去採購一下好吃的便當!」

活著,就好好的盡本分,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加進「愛神愛人」的心意,以後去天家,應該就不必再費心張羅吃喝!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祢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著)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詩17:15)

那日子快來了!這日子你要怎麼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