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0]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2021.11.18)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60期1120.pdf (4.4 MB, 35 次)

文/台北樂齡

感謝主,在祂的賜福下台灣疫情趨緩,因此大家所期待的11月樂齡課程在今日如期舉行。

一開始,林珊妮姊妹以讚美詩112首「我跟隨主」和大家分享,我們的主耶穌要從世界各地召集祂的孩子,我們若是願意做祂的兒女,祂必會大發慈悲,把我們當做心頭肉一般愛護,只有依靠主認定祂為我們的大家長,主必成為我們人生的幫助。

侯喜恩執事,帶領樂齡會前悟性禱告。接著喜恩執事用一個安息日的故事作為喜樂信息分享的引言,讓我們思考「安息日」的意義,並分享希伯來書第四章第十節「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勉勵大家要學習神創造亞當的模式,該休息即休息,尤其到了樂齡年齡層更要確保達到身體、心智、靈魂三方面的休息。主耶穌也應許我們只要願意進入祂的安息,就能領受從神來的平安喜樂。

今天的樂齡主題課程—體適能,邀請到鄭家昌弟兄與長輩分享「健康體適能」。從一開始的8個小動作在天氣微涼的今天讓大家暖身,呼應稍早執事的分享,要休息也要適度的活動,並且依照自己身體狀況量力而為。再來用簡單的方式讓長輩測驗是否有「肌少症」,強調蛋白質攝取的重要性。也帶領大家做一些簡單的活動,藉由小道具譬如彈力帶或是毛巾,讓身體伸展增加上肢肌力,進而達到柔軟度、肌力、心肺、反應、平衡的健康體適能。

樂齡課程的最後,由詹餘靜執事帶領禱告,感謝主讓大家有喜樂的心參與今日的樂齡課程,讓大家有機會活動筋骨、放鬆紓壓,學習了許多讓自己更健康的保健方法,求主紀念在場的每一位身體健康、天天喜樂。

感謝主!今天參與樂齡聚會共49位,含8位慕道朋友,其中有2位第一次出席的新朋友。願一切榮耀歸主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