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2] 福樂的人生(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62期.pdf (2.2 MB, 30 次)

文/李沛潔

(2021.11.27台北教會月佈道會見證稿)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這裡為祂做見證,我的見證將分為四個部分來講述,第一個部分是我如何來信主和得聖靈的經過,第二個部分是神如何帶領我的工作和婚姻,第三個部分是我生產和流產的經歷,第四個部分則是信主後的省思和感想。

【一】尋找信仰和得聖靈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從小個性安靜內向,國一以前的生活和學業算是平順,但到了國二以後,因為課業壓力變大,加上正值青春期,很多情緒、想法都放在心裡,相較以往更少與人互動,所以那時期的我想法比較悲觀,覺得過得不快樂。由於那時還沒有什麼信仰,只有隨著父母親依照傳統習俗在過年及掃墓時拜拜,所以有時會找一些勵志的書籍來閱讀,看自己是否能夠藉著書中的教導突破困境。國三畢業以後,因父親的工作,全家要移民到智利居住,我心裡想:「也好,看看換個環境會不會過得比較快樂。」

搬到國外後,儘管要學習新的語言,但學業壓力已減輕很多,不過我的心境還是沒有好轉,所以於高中時期開始尋找信仰,想明白人生的意義。因為父親是虔誠的佛教徒,家裡還設佛堂,所以我從佛教開始嘗試。當時有閱讀相關書籍及背誦經文,可是仍無法突破內心的空虛感,對人生的看法依然消極。那時候我有寫日記抒發心情的習慣,儘管當時追求佛教信仰,但日記中我都是用「老天爺」來稱呼神。

後來大學到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就讀,大學一年級時因為在信仰上無法得到滿足,曾經對西洋命理有興趣,那時也有人贈送我一本西洋命理的書,但由於學業非常忙碌,常需要熬夜趕作業或報告,因此都沒有時間去閱讀。大學二年級時有朋友邀請我和姊姊到當地的一所華人基督教會參加青年團契,就這樣開始認識基督教信仰。一開始,我抱持著質疑的態度聽道理,還記得有一位姊妹跟我說是神創造了這個世界,我雖然靜靜地聽她說,但內心是非常的不相信。參加聚會約一年多後,感覺到神填滿了我內心深處所欠缺的那一塊,空虛感消失了,心靈上得到滿足,就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在那間教會七年多,但對於聖經道理的瞭解有限,只是單純領受牧師的教導,自己倒沒積極思考所聽到的道理是否有疑點。後來在工作上認識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他問我怎麼知道自己有聖靈?我說,牧師說:「當我們接受主的救恩,就有聖靈住在裡面。」那位信徒跟我解釋,聖靈需要祈求,不是你說有就有。為了進一步了解,我開始到真耶穌教會慕道 (智利祈禱所那時沒有會堂,是以家庭聚會的方式聚會,駐牧阿根廷的傳道偶爾會到智利巡牧),並透過傳道得知,除了聖靈,洗禮也要符合聖經教導的方式才可以得救。慕道約半年後,在弟兄姊妹的勉勵下,我報名參加在阿根廷舉辦的短期神學訓練班,參加後對道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就決定換教會,於2006年2月25日在智利祈禱所接受符合聖經道理的洗禮,並於隔年參加神訓班期間的一個安息日得到寶貴的聖靈。那次禱告時,我迫切向神祈求早日賞賜聖靈給我,這樣才有更多能力為祂傳福音,當時回想了過去的一切,覺得主早已眷顧我、覺得自己不配,後來突然感到一股暖流從頭上往全身灌注而下,原本講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後來舌頭開始跳動說靈言,當下感覺到跟神的隔閡不見了,那份感動使我淚流滿面,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聖靈!

【二】工作和婚姻的見證

我大學念的是平面設計,畢業後一開始是在家接案工作。某天我心裡想,若能正常上下班也不錯,沒想到不久後就接到台北駐智利辦事處(台灣駐智利代表處)打來的電話,說有位秘書請產假請我去代班;後來又因為代理期間表現不錯,另一位秘書離職時,他們又打電話來找我面試,於是我就成為辦事處的正式職員。回到台灣後,我開始積極尋覓終身伴侶,教會有聯誼活動都盡量參加。那段時間我立志每天早上到教會禱告半小時,主要是為教會的事工和有需要的人禱告,至於自己的婚姻,我只禱告求神能讓我明確地知道祂的安排。就這樣持續禱告約兩年多的時間,某天台北教會的胡執事娘幫我安排相親,我在相親前一天的早禱要結束時看見異象,看到遠處站立著一位弟兄,心想該不會明日要見的弟兄就是神為我預備的對象吧?後來我真的跟那位弟兄結為夫妻,感謝神!至於我現任的工作也是神的安排,我回到台灣後在台北教會聚會,常跑台北教會禱告和協助教會事工,所以跟台北教會辦事員淑芳很熟。我回來一開始在做我的碩士論文,完成後我想,該是我找工作的時候了。當時我只是心裡想,沒跟任何人說,也尚未正式開始找。一日跟以往一樣到台北教會幫忙,淑芳跟我說總會要招募宣牧中心秘書,她說:「妳很適合,一定就是妳了!」另一位在場也認識我的姊妹隨聲附和。之前從沒想過要在教會上班,聽她們這麼說就真的去應徵了,沒想到事就這樣成了。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