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4]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2021.12.16 )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64期1218.pdf (2.9 MB, 34 次)

文/台北樂齡

感謝主,在今日陽光普照的美好天氣下,主內長輩、兄姊及慕道好朋友皆熱情參與本次的樂靈活動。

林珊妮姊妹一開始以讚美詩156 首「與主同行」分享當我們看見花草樹木、高山峻嶺,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這些美好的事物都是出自一位全能的造物主,而我們從前只是感受到祂,卻不知道祂的名子,原來正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此我們應當倚靠祂的名,凡事將感恩及讚美獻於神。

接著周瑞仁執事帶領悟性禱告以及喜樂信息,周執事一開始分享自己也進入享有北市敬老卡的年紀,用簡單小禮物和歇後語跟在場會眾互動討論所謂的老年生活,並勉勵在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的情況下,「健康老化」是我們所有人追求的目標。執事另引用哥林多後書第四章十六節「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勉勵會眾年老病痛在所難免,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此外,執事並引用聖經中許多偉大的呼召都是七十歲之後,鼓勵大家做一位有智慧的長者。

今天的樂齡課程請到永和教會蔡毓錦姐妹分享「樂齡營養—健康聰明吃」。蔡姐妹先以主耶穌愛我這首詩歌帶動唱,藉由大腦跟身體的活動呼應周執事所勉勵長輩們可以提前預備老化,接著提出每日飲食指南,告訴大家均衡飲食能帶來快樂情緒所需的營養,其中包含水果、蔬菜、全榖雜糧、豆魚蛋肉、乳品和油脂堅果類。並且告訴大家每日飲食適當的份量,才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最後以開頭的詩歌結尾,祝福眾長輩平安、健康、喜樂。

課程過後由陳恩禧傳道帶領結束禱告,感謝神賜舒服的天氣讓大家愉快地來到神的教會,感謝神在今日樂齡課程透過周執事的分享,讓我們領受到在樂齡年紀該有的知識跟智慧,也透過蔡姐妹的分享讓我們學到寶貴的養生之道。願主耶穌的愛常在我們心中,期待下次聚會。

最後,陳聖德弟兄以活潑親切的方式介紹慕道好朋友,鼓勵繼續參加樂齡課程。

感謝主,今天與會者共計61位,包括5位慕道好朋友。願一切榮耀歸主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