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01] 從幽谷進入花園(下)

見證/楊嘉英姐妹

20181021台北教會詩歌佈道會見證分享

 

從污泥中祂拯救我,用慈愛手祂拯救我

從黑暗中進入光明,讚美主名,祂拯救我

我和女兒獨自在家時,會無法自主的不停哭泣;可是當時我們對憂鬱症根本一無所知,先生無可奈何地看著我似乎即將凋零,完全不知如何幫助,女兒也兩歲大了。當時的女兒其實就和我的童年時一樣,很希望有人來救她卻求救無門。我想:再這樣下去,會害了女兒,我不希望害她成為另一個我,所以,在那個看精神科還是一件很不光彩的年代,感謝神賞賜給我愛女兒的心,於是鼓起勇氣去看診。先生無助的問醫生:「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幫助我的太太走出憂鬱,我真希望能帶給她快樂。」醫生也只能兩手一攤:「沒辦法!除非她自己願意走出來,但她又沒有力量可以把自己拉上來,目前就只能先靠吃藥」。

第一天吃藥後竟很神奇的馬上覺得積壓在胸口將近十五年的大石頭終於消失了!過一陣子,壓迫感卻又回來了,醫生只好加重劑量,但我也同時發現:吃「百憂解」會讓我嗜睡而嚴重影響我的工作。後來不想再靠藥物,改用心理治療。透過心理師不斷的抽絲剝繭,某些傷痛我逐漸獲得釋放,但心中滿溢的仇恨和信仰的結還是沒解開。

對女兒發作的時候,無辜的三歲女兒總是早熟又懂事的說:「媽媽,對不起!請妳原諒我,請妳不要再生氣了好不好?」我打得她受不了時,她也總是邊哭邊說:「媽媽求求妳原諒我,我知道是我做錯了!媽媽對不起!」但她其實沒有做錯任何事。 當時,我很清楚我的心中有兩股力量在拉鋸,一個意念叫我不可以如此對待自己所愛的孩子,她是如此害怕與驚恐;另一個令我害怕的聲音卻是,妳盡量的發洩吧!眼前這個哭泣的小女孩就是以前的妳,妳現在是妳爸爸的角色啦!我總是勝不過那惡者的意念,發作過後我就會抱著女兒哭泣、一直對她說抱歉。

 

天父親手將我撿起,

祂用聖靈來安慰我

而神也賜給四歲的女兒無比堅定的信心。年幼的她竟然會用幼稚班老師教她的方法,在我又歇斯底里發作時小聲地唱詩歌,她說:「唱讚美詩主耶穌就會來幫助我們!這樣祂就會幫助媽媽,讓媽媽不再生氣了!」神解決了連精神科醫師和心理諮商師都無法幫我解決的問題。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那時候其實神的愛正逐漸幫我清除內心深處的積恨與恐懼。

又因著聖靈不斷感動抗拒受洗的先生,讓他於禱告中不斷出現「信而受洗必然得救」的意念,神正一步一步在拯救我們家。這讓軟弱的我們終於觸摸到神,讓我們有一丁點靠主的信心。

雖然之前我常軟硬兼施的希望先生能趕快受洗,他終於自己說要接受洗禮了,我在禱告中卻哭著跟神說:「主啊!我沒有能力再面對一次捲土重來的家庭宗教戰爭,我好不容易才重回祢的懷抱,求祢別讓我再度陷於信仰遭受逼迫的恐懼中,我真的沒辦法承受。」感謝神,我的軟弱,神憐恤的幫我們開路。讓育宜的家人在他和女兒受洗之後,也重新接受他了。

 

我現在是綻放開的花朵,

每天沉浸天父愛中

神用祂的慈愛與方法,讓暖流注入我乾涸的生命,靈裡才終於嚐到「喜樂」的滋味;生命這才脫離黑暗出現曙光;一心想死的桎梏也逐漸鬆綁。不知好歹的我,竟然暗自在心中對神說:「好吧!既然祢做了如此不可能的事,算我服了祢了!我肯信祢了!」就如(羅馬書、八)所記:「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裡的。」

我們這個破碎不堪的家,因神的愛不斷加添而得到修補。感念於神的大愛而開始全家同心、不推辭的勤作主工;雖然時常忙到很晚、身體極其疲累,但很奇妙的:每次做完聖工踏上歸途時,我們全家的心總是溢著滿滿的喜樂,神不斷加添力量,再加上教會兄姊不斷關懷與代禱,使我終於擺脫憂鬱症糾纏。

20年前,我們家的經濟困頓,我帶著年幼的女兒去阿里山的深山小學裡擔任長期代課老師,撐了一個月後便辭職下山,因為當時覺得沒有任何支撐的力量可以倚靠,雖然那時與先生還是有許多的衝突,但先生是在這世上唯一的倚靠,所以我要離開山上回家。 下山之後,因著神的憐憫,讓我們夫妻的信仰逐漸穩固建立根基,並且靠神的恩典讓家庭關係越來越和諧,夫妻在靈裡相互支持成長,共度各種信仰上的難關、共嚐信仰甘甜的果實。

先生說:「想不到20年後的如今,妳卻可以再度帶著孩子暫時離開我,這次去的地方不只是兩小時車程遠的高山,而是7500公里遠將近十小時飛機旅程的另一個國度。妳堅定勇敢的告訴我,神要我們走的道路,我們就是順服的將家庭獻上便是,願神的旨意成全,因為我們盼望的是一個更美的家鄉在天上。」

 

使我口裡能夠說聲讚美主,

在祂的懷抱重獲新生

因為我知道我現在有神可倚靠,我希望不辜負神所賜給我們家滿溢的恩典,我也知道神就是愛,我渴望用神的愛來戰勝一切的恐懼,因為我想要為主而活。我每天晚禱的一開始,開口跟神說話的第一件事是:感謝神,賞賜給我一個美滿快樂的家庭,讓我們一家四個人的愛如此緊密,能夠同心奔跑天國路,也同心的為主做工、為主而活。

我從童年受洗到結婚生小孩後終於打從心裡真正信主,竟然相隔了15年之久。這樣的信仰見證實在與教會中因為病痛或遭遇患難而急於尋求神的見證不太一樣,不過,神給人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啊。

年紀漸長,漸漸體會到所謂的「患難是祝福的包裝」之深刻意涵,神終究是帶領我回到祂的慈愛中。以上見證分享到此,願一切頌讚榮耀歸給天上真神,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