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17] 心情隨筆

文/林道然弟兄

團圓

年節,家人團圓時,但有許多人飄流在外,還沒有回家。

耶穌提出一個邀請,邀請世人回家,回到天父那裡去。

福音就是邀請世人回家。

尋找失散的親人,不過是家人該盡的本分跟責任。

 

世上的光

一天只有24小時,但我有超過12小時都在工作,扣掉睡覺時間大約剩下3小時,再用掉吃飯、洗澡大概剩兩小時,剩下的就是我能處理其他事情的時間(包含協助教會的事)。

我跟大家一樣,時間有限、能力有限,但我分享給我在世界各地所認識的信徒們,把主耶穌放在我們心裡,而且要順服聖靈的感動,傳統不能成為我們順服神的阻礙,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因為耶穌要叫我們得著真自由互相扶持,因為我們同為肢體,在聖靈裡合而為一,彼此饒恕,如同神在耶穌基督裡饒恕我們一樣。

我們都是一道光芒,閃耀著耶穌的光芒給世人看,但光芒也可能熄滅……。所以更需要彼此的扶持,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能獨自勝過世界的試探及誘惑,在禱告中彼此紀念,唯有禱告,能讓我們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距離,支持彼此,我們不常在彼此身邊,但藉著禱告卻又常在彼此心裡。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 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

 

實踐

許多孩子在戰火中失去父母,就算父母帶著孩子成功逃離戰火,前方也是困難重重。

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另外一群人,到底值不值得,成了兩難的選擇,援助者當然也有自己的家人,但如何達到平衡,或者說這中間有辦法平衡嗎?是一個大哉問,我沒有答案。

但是耶穌說:「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仍是一粒,如果死了,就會結出許多麥粒來。」
又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應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跟從我。 因為想救自己生命的,必失去生命;但為了我和福音而失去生命的,必得到生命。」

感謝主,神的旨意原是好的,能有機會將福音帶到未得之地、未得之民中間,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要完成祂的「宣教」,祂的旨意是要將福音傳遍世界、傳到各族、各民耳中,但我們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當地同工在我們離開不久後,就被警察找去喝茶,至今下落不明,也有同工被人傷害。

「願神施恩饒恕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有人孩子被殺、有人父母被殺、有人自己成為癱瘓、有人被火燒傷,但他們說要饒恕,因為那傷害他們的人還不知道福音,還不知道耶穌愛他,為他而死;因為自己也有很多罪,但都被耶穌饒恕了,所以也要饒恕對方,這些人的生命遠遠勝過許許多多的講章及課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