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70] 羅騰樹下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70期.pdf (886.5 KB, 30 次)

文/洪明道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2.1.25貼文

羅騰樹與蓖麻樹是沙漠曠野中類似的樹種,在聖經中因為兩位先知而出名。以利亞先知,在羅騰樹下求死,可見得再怎麼堅強的信仰強人,也會有最軟弱的一面。最近宣牧中心邀請我寫專欄,想起了10多年前就寫過羅騰樹下的專欄,如今年過半百,再回首看羅騰樹下是一種全新的領悟;過去看羅騰樹,看見的是困境或患難;現在看羅騰樹,看見的是信仰的省思與休息。以利亞先知沒想過,剛在迦密山大勝巴力的假先知後,應該換來一場信仰的大復興,實情卻不然,是王后一連串的追殺!

不管你現在的信仰走到什麼樣的地步,或許豐盈,或許乾乏! 羅騰樹下是適合調整腳步的過程,神將羅騰樹放在沙漠,讓曬得發昏的旅人,能稍作休息! 太多人的信仰,想要的是一帖特效藥,就如同年輕人喜歡刺激與快感;等你走過多一點的信仰年頭,慢慢你會發現,在信仰中停下腳步,思考與神的關係,就像在羅騰樹下靜靜地享受安息。

約拿先知也曾耐不住性子,為了一棵蓖麻樹的生長與死亡,對神發怒! 其實他只不過是借題發揮,真正在意的是,神不守信用,神沒有按他的想法做。在我們為教會或為神服事的工作中,也像這棵蓖麻樹,神有權能使它生長與死亡,只是我們看見的並不是我們所願意見的。

也許你會覺得,信仰讓你過得並不順心,也許你會認為常常走不出這信仰的曠野;以利亞曾經在羅騰樹下失去了信心,約拿曾在蓖麻樹下,失去了順服;在羅騰樹下等候神的呼召,在蓖麻樹下看看神的大能,這樣的信仰就會不一樣!

想想在羅騰樹下的下一步,我們能為神做些什麼? 而不是神該為我做些什麼? 這才是信仰的價值所在!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