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7] 十分之一 vs 二分之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7期.pdf (1.4 MB, 26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5.3貼文

春季靈恩佈道會剛結束,特別感恩。

筆者去年六月退休,這次靈恩佈道會週所有個人作息的安排,因著教會事奉需要都可全數排除,從頭到尾,全程參與,抓住豐盛的靈恩,不像過去還沒退休前,靈恩佈道會週只能蜻蜓點水的參與,總覺得非常虧欠。

從靈恩佈道會前海報處理,電子邀請卡的分送line相關群組及邀請友人,教會臉書公告,教會大掃除,到靈恩佈道會期間協助炊事,陪同傳道訪問信徒及慕道友,每晚陪同受差派人員用餐,每晚會後陪同接待差派人員,參與詩班獻詩,安排接待鄰近教會協助獻詩,到整個結束後大掃除等,每一項能夠參與到的聖工都充滿喜樂,對比還在上班時,能夠參與的時間及項目極為有限,深深感覺真教會信徒能夠勇於退休,真是蒙福。那麼豐盛的靈糧,能夠一一抓住,真有飽足感。

筆者有許多同事,都可以退休了,但都不敢言退,因為深怕退休後不知道要做甚麼,整個生活重心空掉而加速老化凋零;或捨不得退休,年薪砍半。其實,薪水只要夠用就好,退休後的時間,多多參與教會事奉,砍半的薪水雖然沒領到,就當成是積財寶在天,不是更有價值嗎?沒有退休前,積財寶在天的速度或比例可能只是十分之一,退休後卻是二分之一,請問這種退休後,在後要在前的追分信仰生活,你不羨慕嗎?

基督徒辛苦一生,最有價值的投資就是積財寶在天。如果你已經可以退休了,省吃儉用勉強算得上財務自由,身體也還健康,筆者鼓勵你勇敢退休。看重信仰的真耶穌教會信徒的你,退休後教會有很多事工可以參與,不需擔心生活失去重心,而且退休後是用二分之一的速度在累積財寶在天,等於退休後一年的累積等同退休前五年的累積,這麼有價值的轉投資,你還等甚麼?等到屆齡再退休嗎?太可惜了!你將錯過失去神國許多永恆的價值。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

在後的,將要在前。」

(馬太福音1930)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