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54] 年末特別聚會暨開學典禮 花絮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54期.pdf (7.8 MB, 43 次)

文/宗教教育股

 

上周六為教育股一年一度的年末特別聚會暨開學典禮,台北教會的宗教教育股從年紀最小的幼幼班到大專班,共有9個班,在現今少子化的社會還能維持這樣的學員人數,真是神的恩典。

現代的家庭很重視孩子知識、技能、才藝的養成,但沒有一樣比宗教教育還重要,因為宗教教育對人的影響想是從小到大,甚至到老的,透過聖經的教導、屬靈的領受、建立與神的連結,更直接影響我們的價值觀、世界觀,以及來生的盼望。

侯恩源長老回想從前最初受任宗教教育教員的動,用主耶穌是好牧人的心志(約10:14),帶領主的小羊,並學習保羅不用高言大智傳講神的奧祕(林前2:1),所以我們所教導的不是靠人的智慧與委婉的言語,唯有靠神、透過聖靈的言語來帶領神的小羊。

教會是屬神之人的家庭,藉由與同儕、老師、長輩的相處,具備愛人的能力,事工的操練,神的家充滿愛也充滿學習的機會;並因著神的愛主內聯婚,也是蒙福的恩典。願所有學員都如同「耶穌的智慧和身量,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今年的成果發表由最小的幼幼班首先登場,幼幼班是由3歲以下的幼童與家長組成,因為學員尚年幼,故藉由平日詩頌日常影片與共習作品照片集與大家分享。

幼兒班是由3-6歲的小朋友組成,本次獻唱「小小雨點」、「進方舟」、「天父慈愛」3首詩歌,稚嫩的歌聲、大方的動作,相信年年都讓會眾們印象深刻。

幼年班是由國小1-2年級的小朋友組成的班級,本次獻唱「聖靈的果子」、「創世紀」2首詩歌,穩健的臺風、自信的歌聲與吸睛的道具,可以感受出學員與教圓滿滿的用心。

少乙班是由國小3-4年級的小朋友所組成,也是班級人數最多得一個班級,本次透過「全為主用」這首兒童詩歌,搭配3場的戲劇演出(以色列人出埃及、大衛打倒哥利亞、保羅受召),尤其青澀的演技、一氣呵成的台詞、大衛與哥利亞對峙的一戰,都讓人印象深刻,也讓我們重溫耳熟能詳的聖經事件。

少甲班是由國小5-6年級的學員組成,本次藉由影片的方式展現一年的學習,影片中學員們發表著自己喜愛的聖經人物、對專題課程的看法與學習,也由課程照片集看到少甲班不只著重在聖經的教導,也花許多時間在各項事奉工作的培養與學習,在教員的陪伴下,學員們過了充實又精彩的一年。

最後是由國中班與高中班聯合獻詩,獻唱「我的燈需要油」,整齊的動作與活潑的教學,讓全體會眾都起身一起學習這首趣味的動作,相信大家在回家的路上也都會不自覺的哼唱「唱和散那~」。

今年度的獎項除了升班獎、筆記獎、進步獎、出席獎等等,今年兒教組特別為用心參與讀經班與兒童詩班的學員設立獎項,給予鼓勵。

會後所有的教員們齊聚二樓會堂進修,提醒教員們所擔負的責任,時刻提醒做群羊的好牧人。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