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59] 從小確幸到上好的福分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59期.pdf (3.3 MB, 17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8.30貼文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太10:42)

 

步入耳順之年,有機會參加社會組神訓班,是意外的恩典,更是上好的福分。

八月中旬,以新生候補資格參加為期僅整整四天的社會組神訓班課程,重溫四十年前參加為期各一個月的大專組神訓班及第一屆東北亞國際神學訓練班的舊夢,感動依舊,且彌足珍貴。

大專組及東北亞神訓班都在暑假舉行,那是大學學生時代的盛事,對信仰造就極為深遠,許多志同道合的屬靈同伴,一起上山取木料,把自己建造成合乎主用的聖殿,直到如今,依然在各地教會得主所用。

社會組神訓班多數參加者是上班族,他們利用年度特休來參訓,而不是到國外度假旅遊,其中不乏參加十幾次者,也有不少夫妻檔,以及部分退休人士,參訓精神值得敬佩與效法。

主辦單位神學院接待非常用心,從每個晚上新生茶敘時段,院長、教務主任、輔導主任用僕人精神接待新生談話會,讓新生不留下深刻印象都很難。

主題課程是對觀福音書,有24堂,由趙四海傳道擔任講座。趙傳道課堂上總是傾囊相授,幽默風趣,不時觸及傳道生涯珍貴見聞,還穿插些許冷笑話,學員要打盹不易;課堂時間掌握乾淨俐落,即便還沒講完,時間一到,下一秒鐘馬上下課,稱上獨樹一格。因為是神訓班,趙傳道期許我們這些參加者要讓信徒看出我們的長進來,特別是從聖經原文的字義、詮釋與應用,都要有一定程度的查考與瞭解,並且要善用聯總開發的研經工具eRhema軟體,不能天馬行空、望文生義,隨意曲解聖經,在台下聽道也要仔細聆聽分辨講臺信息是否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不能人云亦云。

參加神訓班,利用較長時間專心禱告,操練靈命的深呼吸;打開耳朵,聆聽聖靈微小的呼聲,順從聖靈的引導;打開心眼,細讀神的話語,享用豐盛的靈糧;跟相同心志的屬靈同伴彼此交接擘餅、見證分享,互相激勵;一起在神的殿中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神;在牧者的課堂中受教,傳道、授業、解惑,這是好得無比的在地如天的生活。

參加神訓班,暫時放下生活中的思慮煩擾,安靜的在總會親近神,這是一種屬天的小確幸。懂得珍惜把握生活中的屬天小確幸,把親近神放在優先序位,在這樣的信仰軌道上前進,就是走在主的正路上,不偏左,也不偏右,至終必能收下主所應許天國上好的福分。

你喜歡信仰生活中的小確幸嗎?不可少的那一件,你現在有多少把握? !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