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73] 向耶穌學管理-中堅講座分享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73期.pdf (816.9 KB, 17 次)

文/中堅團契

這次中間團契邀請謝文欽執事與大家分享「如何向耶穌學管理」,謝執事不僅擁有公司企業的管理經驗,現今更是擔任台北教會的教牧股負責,那麼該怎麼管理這麼大的教會呢?該怎麼牧養主耶穌的小羊們呢?

執事開頭便先分享自己從年輕就有大量閱讀的習慣,這樣長時間累積下來已看過不少有關管理的書籍,最終他找到最合適的管理寶典,也就是聖經。

天地萬物的造主、奇妙的策士,主耶穌早已為我們做出許多示範。透過向主耶穌學習在人、事、時、地、物五大面向的管理,讓我們得以在信仰、家庭、工作上取得平衡。

過程中執事讓契員思考當時主耶穌在揀選第一批信徒,也就是十二使徒,與之後第二批信徒,由教會推派的七位執事、保羅與亞波羅等人,兩者篩選標準的變遷。除了擁有充足的聖經知識、辦事能力與謀略外,保有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能夠全心投入聖工的才是主耶穌所看重的。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

再從聖經中不義的管家與葡萄園的主人兩個比喻,延伸至生活中的實際例子,與契員分享該怎麼與人和好、與人保持良性互動並將這份福音廣傳出去,而不是流於形式主義,拘泥於律例、典章或是莫名的堅持之中,導致聖工發展受到阻礙。並提醒契員在處理事情時別成為那一位,為了每個人好、為了好協調的「濫好人」!我們當以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為標準,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與神同行。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執事舉的例子與勉勵使契員印象深刻,尤其在破除形式主義上更是花不少時間琢磨。在我們遵守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時,我們的心態是否漸漸麻木?我們的行為漸漸變成一種習慣,而非真正主耶穌要我們學習效法的呢?

礙於時間關係,雖然未充分完整分享講義進度,但過程中看著中堅契員們個個神情專注、有時還不斷頻頻點頭表示深有同感,相信感動早已深入每個人內心。

最後契長以箴言18章15節與哥林多前書9章26節作為總結,鼓勵大家追求屬靈的智慧,在信仰之路上更上層樓、成為主耶穌所期待的小羊。

願我們不將聖靈感動消滅,能為主耶穌立志、將自己的不足改進,登上更高的磐石。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