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81] 每個早晨都是新的 – 青年之夜分享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81期 (608.0 KB, 7 次)

文/社青團契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3:23)

這段充滿朝氣、能帶給人們盼望的話語,卻是出自歌詠亡國後的沉痛與悲傷的耶利米哀歌。親眼見證自己所傳的警告成真、親眼看見國家淪亡的耶利米先知,在他寫下的五首詩歌時,心中又是怎麼想的呢?

這次青年之夜便是以這節經文為題,同時這也是青年之夜2024的年度主題:

「每個早晨都是新的」。

因為是讓人期待的第一次年度主題分享,主持人首先與來賓探討經文中「早晨」、「新」帶給彼此的想法與感受。

來賓分享人雖有日夜,但有時因為發生了某事而被困在當下,好比後悔、懊悔過去所做的決定,或是想改變現況卻力不從心,甚至漸漸忘記神要我們基督徒所活出的樣貌。

不過聖經中有一位人物即便處於世衰道微的世代,甚至身處異鄉異族仍可每日三次向神禱告、持守住自己的信仰,那就是但以理。

對但以理而言,每一天的早晨就是他仰望神的開始,是讓更新自己的信仰狀態,而這也是他能夠在困境中仍懷有大盼望的原因之一。

更新不一定是重大的改變,在小事上持續地、漸漸地、耐心地實踐出神看為好的事也是種更新。

之後主持人也分享了幾段使他感受深刻的經文,分別是(詩 30:5)以及(路 1:78-79)。對於主持人而言早晨、日出便是神臨到我們基督徒的救恩。就算我們遇上跨不過去的坎,那也只是暫時的,唯獨神的救恩是恆久且帶給人盼望。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30:5)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1:78-79)

而「早晨、新的=救恩」的說法也引起來賓的共鳴,於是來賓便分享起小時候求聖靈的經歷,以及之後神在她身上的奇妙作為。

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而去尋求神、仰望神、領受了神的恩典。神的救恩使我們內心更新、成長。不過我們除了在想法上改變,更需要做出實際行動。

內心與行為必須一起改變並且持續,才能真正達到更新,兩者缺一不可。這樣才能使我們越趨近神所喜悅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