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0] 默然的愛

文/陳相如

我常常在想,我們每天多半過著平凡而一成不變的生活,往往總在一些意外發生時,才會感覺到那些所謂的平凡及一成不變,是多麼的幸福,而且當中有很多神的看顧保守。我也感謝神,常藉著生活中發生的一些小事,提醒我神默然的愛(西番雅書3:17)。

2月15日安息日早上起床,如同平時的每一天一樣,一夜好眠,開心的迎接新的一天開始。當我進廚房準備早餐時,看到廚房旁邊的小陽台地板上有很多碎玻璃,正覺得莫名時,抬頭一看,發現是吸頂燈的燈罩掉了下來,並且整個碎掉了。研判應該是半夜掉下來的,因為臨睡前我都會四處巡看一下,昨晚都還是正常的。

小陽台是我每天洗刷貓咪食器、收納雜物的地方,一天中不知會走進去多少次,燈罩在半夜掉下來可以說是傷害最小的時候,想想如果是白天,我可能就頭破血流了,而我連驚醒都沒有,神在不知不覺中就保守我平安。

因為害怕吊燈在地震時搖晃,我家只有少少的吸頂燈,而且材質都是壓克力,只有二個陽台的是玻璃,這次掉下來的是其中一個。感謝神的保守看顧還有提醒,讓我不要忘記我們是生命交託在全能者手中的人。

同時也讓我聯想到最近的疫情,這次發生的武漢肺炎的確很嚴重,不免人心徨徨,甚至也有人預測說會變成像流感一樣的常態疾病。我們個人或是教會也只能在人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好的防範,但是我們還要加上為眾人代禱,求神保守我們教會,也求神憐憫世人。

我感覺流行疫病也是對我們信徒的操練,末日近了,這樣的事恐怕也會越來越多。我們如何安定己心?如何預備自己完全?如何不在吃喝玩樂快活度日的平安恩典中忘記耶穌對我們的要求?都值得思想!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