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0] 東東 再會吧!

文/邱明宏

「東東」是小弟私下,對你的稱呼,似乎只有治東嫂聽過,也只有她能了解,是我們平常交往溝通的熱絡而對你匿稱。

昨夜失眠了!因ㄧ早接到LINE的通知,你先走了!一陣錯愕,不能自己….,口拙的我想打電話安慰治東嫂,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唉!
中堅團契每兩星期一次的「恆常性的健行活動」,你我都是常客也是班底;我很了解,你ㄧ向就是喜歡戶外群體活動,且是要有組織性的,活動中你希望:行前說明、活動解說、茶敘..收尾,這樣活動才會有意義;因此,常常在出發點,輪到你時,你會面向大家做:今天活動新知,大家聽得入神,津津有味⋯⋯;泡茶,也一直是東東最熱衷的嗜好,尤其是泡給好友喝,是你最滿意的享受,背包內背的是大家要用茶具,手提的是五公升的熱水瓶,當然你不敢喊累,這是你一向的特質,熱心招待別人,不求回報⋯⋯。

107年2月16日,是我難忘的日子!深夜,急診送至醫院,此後這兩年你就這樣靠輪椅活動,話就少了!

回想約八年前,一次神訓班上的課程,主題是:所羅門王與列王記,課後講師要求背下南北朝前後五十一個王的順序,當做考題;它是:難啊!怎辦!大家都有面有難色;但團體中就是有那百分之一的「獃仔」,絕頂聰穎,你自編、自創了口訣,「耶(穌)拿沙拉心(中)暗地高興(笑)哈哈,種蘭戶所斯斯二種撒沙西米比比何」把北朝二十個君王串稱一口訣,大家仿效背誦,此題考試結果,果然全數過關,私下我們謔稱你是:「補教界名師」;你常陶侃自己,「我是獃仔、獃仔」(台),獃仔就是台大畢業的!

東東!常聽你滔滔不絕講故事,深知你是幸福且順服的,感謝神!先是有好的條件讀好書,再加上神的揀選,娶到當時聯陽建設推案仲介七大金釵之一為妻,接著順從真理,成為神的兒女,也接受了完整的神學課程,常在加拿大的寓所,接待牧訪的聖職人員,如同哥林多教會接待保羅的該猶;你反應快,穩韻厚,出口成章,口條好,檯上的吸引力非常強,不愧是個企業強人!

你「睡了」,息了世上的勞苦!中堅團契的「台柱」少了一位,你喜愛的富陽生態公園「涼亭」下,也少了一個書童來駐讀,….再會吧!「歸回天家」是我們共同指向,那一天見面來到時,請先砌好茶,熱茗同啜一口,我們必曰:「這是好茶!」

明宏 筆

2020.02.18夜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