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666期] 聽道心得分享

文/許靜枝姐妹

我在美國東灣教會聽了薛福隆執事的「堅強對神的服事」道理後,讓我重新感到我不能再自卑了!自從我生病後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無用的人,只有增加弟兄姊妹的麻煩而已,什麼事都不能做,很愧疚於神,但聽道之後,我明白了將各種體驗分享給別人,也算是服事神的一種工作!所以我要將聽道所得分享予弟兄姊妹,讓我也在服事神的事上有份。願神帶領,感謝主!

薛執事將堅強對神的服事分三部份講述,詳細述說如下:在服事神的事上,要真道合一,分工合作,靠每個肢體聯絡好,互相幫助。在愛裡建立,使每個人盡責做好服事,讓教會合一是重要的事。只要大家同心合一,就能推廣福音。

一、在主內同心合一的服事

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聖徒說「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就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弗一1-2)。」所以我們要效法保羅,在教會內各有不同的恩賜,做不同的服事,教會有傳道、長老、執事負責人,各做不同的工作,盡責做好,正如羅馬書十二6-8所說,其目的是建立教會、做到教會合一,這是重要的事,在基督裡成為一體,同心合一的服事來推廣福音。

二、分工合作的服事精神

教會有各種不同的事工要做(出埃及記十八13-21),有的事需要選人才來做,因在恩賜有專長的做出來有深度,個別帶領服事的工作(出埃及記十八24-25),但教會選人做事是由長執、傳道提名,他們要小心,自我有標準,不可有偏心,分工合作的精神是要我們學習主耶穌謙卑、溫柔,隱藏自己,並要有主耶穌憐憫愛人的心,我們服事神不要灰心 (以賽亞書四十二1-4),並要學習摩西(民數記十二3,十二7-8)謙和的服事,在神國做事不要為爭勝而為,神喜悅柔和謙卑的作為。教會的發展不是依賴特定的人,每一個人都是教會的重要肢體,所以將自己獻上,雖然是默默無聞,神也會紀念。若有願作的心,必蒙神悅納(哥林多後書八12)不要自卑、不要害怕,既使不知怎樣做也可找有經驗的人同工。所以不要說不會做,神會同工的,各人的恩賜不同,分工合作愉快成功。(撒母耳記下十9-14)

三、和平互相聯絡

就是團契生活靠每個肢體聯絡好,互相幫助。在愛裡誠實相對,全身靠主耶穌聯絡得宜,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四16)。另外不要把自己的恩賜看得比別人重要。看自己過於別人,要謙卑的態度,才能合作愉快(羅馬書十二3)、互相幫助,因為每個人的恩賜不同,我們所做的是本份,不要跨耀自己(路加福音十七10)。教會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有很多人出來做,樣樣都是很重要,讓自己成為聖潔的器皿,為主所用。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