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生命的轉折處 – 林燕祺弟兄

 

人的腳步為 神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詩一一九71)

我叫林燕祺,現為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的信徒。曾認為人必定勝天的我,因著一場車禍,使我謙卑低下頭來,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打開了人生的新視野,得以認識這位有豐富恩典,慈愛的真神。這是我人生最大的意義與收穫!願與各位分享。

生長在無神論家庭的我,自小即對自然科學較感興趣。宗教在我看來,只是一種心靈的寄託,軟弱的人才需要。從小我的功課就不錯,求學之路亦很順遂,自然地養成了一種自信,認為凡事要成功並不難,也不曾感受到平安就是福的道理。因此從不覺得需要宗教的慰藉及幫助。雖然很少接觸宗教,卻獨對基督教一直有種反感,總覺得這宗教為何如此專制、霸道?只有基督徒才能得救,別人都不能得救;基督徒的行為也不見得比我好。同學中有人跟我傳講基督教,我便竭力與他爭辯,直到他說不出話來才肯罷休。這些經驗,也絲毫不曾使我對基督教產生任何的好奇或興趣,現在回想起來,才醒悟當時的無知與幼稚。

然而,人怎能掌握未來的一切呢?人怎能預料明日將會如何呢?在大學二年級下學期的某一天,醒了過來,突然驚覺自己躺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頭上綁著紗布,左側手、腳不能動彈、意識模糊、頭很痛、時睡時醒,隱約感覺四周有人來來去去,後來才知道自己身在林口長庚醫院的加護病房。只是,我為何在此?發生了甚麼事?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

直到父母來告訴我,那天早上我在上學途中,騎著機車在省道與一輛貨櫃車發生碰撞,被貨櫃車的後輪碾過,昏迷在路旁,被緊急轉送到此。僅僅一日之差,恍如隔世,原本過著快樂的大學生活,終日思考著課業、學問、遊玩及未來前途規劃,如今卻墜入到另一個世界。昨日所關心的事,今日已不再重要,亦不具意義了。現在我要擔心的是:我還能不能站起來?會不會癱瘓?當時有嚴重腦震盪、左腦膜下出血、左手右腳皆有骨折,全身只剩右手還能移動,翻身及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一切都需靠別人幫助,根本形同一個植物人!當下才意識到人的無能與軟弱,一時萬念俱灰、痛不欲生。從前未曾想過死亡,如今卻如此接近,在死門關走過。漸漸的,我像罹患憂鬱症一般,覺得生命失去意義,對於以前所感興趣的事,再也提不起勁,因覺得那些東西,當生命的盡頭來臨時,什麼都帶不走。我開始思索:人為何要活著?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所幸當時年輕,經過一個月住院及兩三個月的復健之後,身體大致復原。可以走動後,我經常去圖書館找資料,想找到人生問題的解答,只是都不能令我滿意。翻閱了不少佛、道教及靈界和民間信仰方面的書籍,唯有基督教的書籍,我依然不碰。直到有一天我到大伯父家,與堂弟閒聊,談起我的心情,堂弟邀我到真耶穌教會,不知為何我竟然一口答應了。當我第一次踏入教會,弟兄姐妹熱情的招呼我,當天所講的道理,竟使我的心境大有轉變,以前那種反抗的心理不但沒有了,反而覺得這正是我要找的!這個信仰有永生的盼望,原本對生命已絕望的我,從此燃起了希望。

我開始慕道,是回到學校參加團契聚會。後來發現我的班上也有一位同學正在真耶穌教會慕道,這真是主耶穌為我所預備的信仰同伴!在慕道七、八個月後,我依然沒有求到聖靈,內心漸漸感到灰心與疑惑,就在一次教會所辦的學生靈恩會當中,看到跟我一起慕道的那位同學求得聖靈,使得原本想放棄祈求聖靈的我,受到鼓舞、信心大增,不再懷疑聖靈的真實性,也相信得聖靈真的會使人說方言,甚至身體震動(使徒行傳第二章)。於是我認真地求聖靈,果然在第二天早禱會時,神賜下聖靈給我。我於大四的時候接受了洗禮。畢業後因受過傷不用當兵,就直接到美國唸研究所。回國後,神賞賜一位十分賢慧的妻子,如今有了兩個小孩,家庭幸福美滿。

回想當年那場車禍,真是主對我的憐憫、恩典,若非如此,我這驕傲、頑梗的人,豈有機會認識這位至高的 神,得著豐盛的恩典呢?願榮耀、頌讚歸予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