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8] 愛心的基石─成熟的人格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68期.pdf (1.2 MB, 25 次)

文/呂日星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2.1.7貼文

進入神的安息,人格成熟,必然出現這些人格特質:同理心、謙卑之情、信心、勇氣與自律。這些特質,就是愛心的基石。社會愛心不足,是因為人格成熟者太少。教會愛心不足,是因為進入神的安息的信徒太少。

因此,我們信仰奔途的目標很清楚:「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來4:11)」堅定而穩步的奔向目標,那美好信仰的終點,就是進入神的安息:活出成熟的人格,彰顯基督的愛。

這些美好的人格特質,讓人際關係成為享受,讓自己與別人都能活得自在。同理心:「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林前9:22)」謙卑之情:「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勇氣:「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自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讓我們努力向這標竿直跑。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