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79] 主恩永偕(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79期.pdf (1.0 MB, 23 次)

文/黃厚生

 

附著在上面的基因,晶片檢查可以檢查有無各種遺傳性疾病及基因損傷,但可能都有未測知的風險。所有的醫生都只是告訴我機率分析,檢查前有多少機率風險,檢查後又還有多少機率風險,完全不可能沒有風險。而這種風險機率也會高於沒有染色體轉位的一般機率,每當我再想多問就被請出來了。其實平常人都有一定的機率有問題,但是如果沒被檢查出有轉位問題,我跟一般普羅大眾一樣也不會擔心什麼風險,但現在就是知道了有轉位問題,所以現在再跟我說有百分之一的風險我都不能接受了,再加上上網去搜索,發現有染色體轉位的案例還真不少,但是整個網上差不多都是相同消極的言論,大多數的說法都是選擇放棄,小孩再懷又有了,不值得去冒這個風險,於是我做出了放棄的決定,內心真的是十分痛苦與糾結。應該說是百分之九十九已經確定要放棄了,只有還抱著百分之一的希望是去看最後預約台大基因醫學部陳明主任的門診。就在門診的前一晚,我向主耶穌禱告,請主耶穌給我一個明確的指示,因為真的連百分之一的風險我都不願意去嘗試,我會選擇放棄。因此我向主耶穌迫切禱告請求主耶穌給我一個百分之百肯定的答案,因為如果再像其他的醫生都是給我講一些機率分析(因為醫療糾紛太多了,所以沒有一個醫生會說百分之百沒問題的答案,都是按機率分析來回答以避免責任),但是哪怕是機率不高,我都一定會選擇放棄而拿掉這個胎兒;誠如前面所言,我百分之一都無法接受,因為我賭不起這樣一個生命。於是就診前一晚,我迫切禱告,我明確地向主耶穌請求一定要一個百分之百肯定的答案,否則我就一定會放棄。感謝主耶穌恩典,就在第二天陳醫師的門診中,陳醫師在看了恩恩染色體檢查報告及了解情況後,他很明確的告訴我說:「先要做基因晶片檢查,晶片檢查的結果沒有問題就是沒有問題了,百分之一百沒有問題」。真的不誇張!真的是「百分之一百沒有問題」這幾個字,真的是我向主耶穌要的百分之百的答案。陳明主任後面還加了一句:「我是基督徒,我不會騙你的」。而在這之前他完全不知道我也是基督徒,當我聽到百分之一百沒問題這句話,我當下馬上內心充滿了平安,因為我知道這完完全全就是主應驗我的禱告而要給我的答案,完完全全是主的恩典。我非常清楚知道,一般醫生根本不可能告訴病人什麼東西是百分之百沒有問題的,因為萬一有事,後面是打不完的醫療訴訟與糾紛,所以我非常確定的知道是主耶穌要告訴我這個肯定的答案。

感謝主!主耶穌基督藉著同是基督徒的陳醫生給了我明確的答案,否則我當時真的是決定要放棄的,在陳醫師熱心的幫助下,基因晶片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其實沒做檢查前我就深具信心,一定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知道主耶穌已經給了我一切的答案了),我的小女兒也在2014年3月10日在深圳平安的誕生,出生時3650公克,一切平安正常,十分健康可愛。為了感謝主的恩典所以我為女兒取名主恩,在此,我要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恩典。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