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02] 上好的福分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02期.pdf (971.1 KB, 22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2.9.8貼文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2)

甚麼是上好的福分?你住過上好的房屋?吃過上好的牛羊?喝過上好的美酒?穿過上好的袍子?開過上好的車子?受過上好的教育?如果這些是上好的,那不就是王公貴族與財主專屬的嗎?一般人大都苦哈哈的,難得有次好、次次好的。但這類上好的榮華富貴都是過眼雲煙,不能長存,如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彼前1:24)

那馬利亞所選擇真正長存、不能奪去的上好福分究竟是甚麼?

其實,那是一種內在真實信仰的態度,對生命優先順序的表彰。她渴慕與主同在的時刻,充分抓住機會,排除日常紛擾,單單安靜來到主面前,用心領受從主而來的生命靈糧,聆聽主的恩言,渴望多知道神國的事,更清楚明白如何成為合神心意的人,與主密相契合,專一跟從主。在主腳前聽道,看似不起眼的動作,卻為她成就上好的福分~在神的國裡坐席,任誰也奪不去。

親近神的,神必親近你;尊重神的,神必尊重你。把神列在首位的,神必讓你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申28:13)。

世上紛紛擾擾何其多,要到主面前聽道,如鹿切慕溪水,談何容易呢!「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先能對付收服得了糾結的心再說吧!

原來,選擇上好的福分是如此知易行難啊!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