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08] 是神家裏的人了!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08期.pdf (1.5 MB, 22 次)

文/陳雅鈴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見證:

感謝主!在尼莎颱風豪大雨的警報下,神特別施恩祝福,讓林賜恩弟兄、林品文弟兄、林品君姐妹一家三口,按神的旨意,順利完成特別洗禮!

這個洗禮,其實準備了近半年。

從賜恩和品君決定要在今年秋季十月洗禮,賜恩和家瑩憑信心除去家中偶像;雖然賜恩母親口頭上不反對,但賜恩仍在8月底帶著全家回花蓮,再與母親好好溝通。這些神都知道,也很悅納,人在該盡的事上盡本分。

神又感動賜恩、家瑩,希望也帶品文一起洗禮,雖然這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但神也預備台北教會中,有許多愛主的好同工,大家一起努力要完成這個工作。

下定決心後,為了讓品文瞭解洗禮過程和熟悉水性,賜恩、家瑩帶品文看洗禮影片,每逢假日都帶去泳池下水練習。所有新事物的學習,對於一個重度自閉兒,都是需要家長帶領,不斷經歷練習、挫折、再努力練習的辛苦歷程。

教會這邊,也是用心規劃特別洗禮,林賢明傳道細心貼心,反覆推演洗禮下水的步驟,希望用自然的方式,不讓敏感的品文衝擊太大。

過程中,相信有許多禱告的手一直默默的用禱告織起這個網,支持這件聖工。

教會為使品文能在自然又盡量不受外界的干擾下洗禮,安排在10/16為賜恩、品文及品君一家三口舉行特別洗禮。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家瑩和賜恩也很緊張,品文187公分高,力氣又大,擔心洗禮當天,如果品文害怕,會自然而然地手腳揮舞,怕傷到傳道及同工。大家都不知道當天會如何?只有盡本分盡心預備,其餘的,禱告交託主!

洗禮前一週,溫度開始下降,同工們其實都很緊張,因為水溫低,擔心品文會抗拒下水。沒想到,10/15還來了一個尼莎颱風,雖然路徑從菲律賓上來,但是北部卻發豪大雨特報,尤其在10/16最接近台灣,洗禮地點瑪陵溪正是警報預報的危險地方,雨勢雨量驚人。

10/15到10/16凌晨,台北一夜大雨,大家都睡不好。曾長老清晨起來禱告,考慮大家安全的問題,加上超大豪雨特報,本想建議暫緩,因為特別洗禮是為品文預備,沒有急迫性,可隨時在天氣好時再安排施洗。但後來想,決定讓神引導,雨不太大、水不太急,就洗,若還不合適就暫緩,品文再擇日受洗。長老和林傳道討論,決定交由主安排。

10/16上午9:00,大家在台北教會2 F集合。先遣的同工現場回報,有找到安全,而且水深夠深的路徑,可以下水。傳道勉勵大家,我們用過紅海、過約但河的信心,來進行今天這場特別洗禮,大家同心禱告後出發。

到現場,感謝神,居然沒有雨!在李仲豪弟兄的引導下,品文第一個下水洗禮。湍急的水流,大家憑著對主的信心下水。家瑩走在前,讓品文手搭在媽媽肩上可以安心入水;187公分的品文要洗禮時,家瑩需要整個人完全蹲進水中,傳道和賜恩協助,才能讓品文全身入水。大家在水中行進間,聽到傳道「奉主耶穌聖名為品文洗禮」,照之前推演的動作,同心合力動作下,很快就完成洗禮。

10/15一夜大雨,大家特別擔心。沒想到,這雨這水,是神特別的恩典。神藉著大雨幫忙補水位,這樣我們沿著邊邊走,很快就水深及胸,順利地就可以施洗了。也因為颱風警報,岸邊沒遊客,讓洗禮過程不受干擾。

品文洗禮當天特別乖,很順服。不管是下水洗禮、上來後的洗腳禮,或是之後的拍照,品文都安靜,順服且開心,非常感謝神。

家瑩說,她下水時,擔心傳道和品文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一出水面,轉頭找尋大家,知道品文順利洗完,就感動得哭了。家瑩沒想到,所有的擔心都沒發生,而且,洗禮居然這麼順利!她滿心感謝神。

賜恩和品君依序下水洗禮,眾弟兄姐妹在讚美詩的歌聲中頌讚神。洗禮結束,大家感謝神賞賜好天氣,家瑩和下水的同工們也異口同聲說,「水溫還好耶,以為水會很冷」。品君很開心又感動初級班的老師陪同來洗禮場;賜恩滿心歡喜,燦爛的笑著和蘇弟兄握手說:「我不再是外人和客旅,是神家裏的人了!」

是啊,我們都是神家裏的人了!

細數整個過程,大家經歷了一場屬靈的操練。藉著事前眾人同心合意的預備、禱告;洗禮當天豪雨特報,信心的考驗,大家憑著信心交託神的引導;最終在最後一刻,親眼看到神的同在,順利完成洗禮。

過程中,有太多的感謝,感謝神在每一個環節上,都安排的這麼剛好又完美;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工盡心的準備;感謝所有為這件事禱告的同靈;我們經歷了一個美好的過程,並學習到,人同心,神同在。

感謝主!滿滿的感動只有萬事感謝神,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至高、至聖、至大的主!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