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09] 【愛,很歡】(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09期.pdf (2.2 MB, 24 次)

文/溪畔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2.10.22貼文

陪伴(第三話)

天國婚約本身就不對等。耶穌將自己比喻為新郎,你忘了嗎?

耶穌為新娘而來,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耶穌的目標不單是來除去罪,更是要得著新婦本人。用這個天國邏輯來看祂設計的婚姻,揣摩一下祂用我們明白的婚姻關係來形容祂與我們的關係;再反推回去學習祂在婚姻關係中每日的感受和角色。為何祂要在盟約(婚禮)那天祝福我們,因為祂要用極難形容的不對等關係發展,表達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不祝福就走不下去。

一個高高在上的全能主宰,委屈自己成為人的樣式,每次在你低落無助的時候,輕聲告訴你「我能體恤,我總不離開你,你在我裡面有平安」。祂為了得到你,低聲下氣陪伴你走過幽谷低潮、天涯海角尋找人生,可是你付出了什麼?

祂默默陪伴,你想到祂,祂在、祂聽、祂看。你忘了祂,祂還是陪伴直到你想起祂。這樣的身影和義無反顧的情感可曾感動過你?這是一段多麼揪心、不對等的戀情、婚姻!祂說「你是我翻山越嶺重價硬贖來的」,而你又付出了什麼?

我們所要的自我、人權、平等,在二人關係中的對等原則和談判,到底是從哪裡學的?單純一點,就當自己傻,只要想起耶穌對我們的身影:先願意陪伴,陪伴那個還不懂付出的人。耶穌的祝福豈不臨到我們呢?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