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16] 樂守安息聖日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16期.pdf (1.8 MB, 23 次)

文/江健昌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2.10.30貼文

星期六清晨,一位正在慕道的學生打了電話過來:『老師我今天想要在家裡做設計的作業』,小弟心裡雖然很希望他能到教會來聆聽道理並且接受神的祝福,卻又不敢勉強他。到了晚上慕道的學生又打了電話過來:『老師我今天在家裡很認真的構思,卻完全沒有進度,實在想不出任何創意啊!早知道會白忙了一天,今天就應該跟老師去教會守安息日!』

還記得以前的星期六,上課到中午十二點十分放學,立刻衝到教會參加安息日下午的聚會,雖然只有半天,總是充滿幸福的滋味。2001年1月1日開始全國實施周休二日,從那週開始可以專心參加一整天的安息日聚會,能夠到教會守安息聖日乃是一種恩典。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出埃及記廿8~11)。「當記念安息日」這條誡命,列入十誡之中(出埃及記廿8~11),吩咐以色列人謹守,以記念神創造萬物的恩典了。一直到今天,經歷了三千三百年的歲月。

在高中任教三十一年期間,和無數的學生(外教會信徒)探究安息聖日,都以最嚴謹的態度解析分享,1900年5月24日紐約講壇報的週刊上有如下的記載:「是不是沒有明確的誡命,叫我們守每週的第一日為安息日,以代第七日呢?一點也沒有;無論是基督,祂的門徒,或早期的基督徒,都沒有以每週的第一日代第七日為安息日的」。進一步而言,安息日制度之由每週的第七日換至第一日,在聖經中是找不著任何紀載與證據。在老底嘉會議的時候(主後336年),天主教會將安息日由星期六換至星期日。聖經說:『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但是天主教會說:『不,要守每週的第一日。』於是全世界都跟著天主教背棄真神,違背主旨改變聖命(申命記四章2節,二十二章18、19節)。

在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3節)。在安息日的時候,個人的業務和娛樂消遣都應停止,在主的恩典之下,如同在伊甸園一樣,以喜樂,感謝的心來享受神的祝福。

2019年末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北省武漢市首次爆發疫情,隨後在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逐漸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直接影響到眾人的正常生活作息,迫於防疫所需,一度使得各教會暫停實體聚會,一段日子僅能依賴網路線上聽道,甚至居家守安息聖日,心理上很難充實,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能真正體會到空虛,由於病毒不斷衍變,疫情時而遽增、趨緩,對於聚會和靈修及團契生活,無疑是一種考驗。

神愛我們,知道人有肉體的軟弱,需要休息,因此,為了讓我們的身心能定期得享安息,有益身心的健康,特別設立了安息日。基督徒若能聽從神的命令,在安息日放下工作,專心敬拜神;神必會因此眷顧我們的生活;因神賜福與此日,也賜福給聽從祂的人(創世記二章第3節)。小弟自從受洗歸入神的名下以來,一週之中最期盼的一天便是安息聖日,放下俗世繁務,專心來教會聚會敬拜神,禱告與神靈交,聽道領受靈糧,追求靈性的進步。儘管目前疫情尚未結束,也要在此和各位弟兄姊妹共同勉勵,一切遵照主命令、持守道理,神一定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使我們漸漸達到更完全、更聖潔的地步,將來得以見神(以賽亞書五十八章第13~14節;希伯來書十二章第14節)。

註:本文部分資料摘自楊約翰著《人生三大問題》,腓利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