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16]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2022.12.15 )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16期.pdf (1.8 MB, 26 次)

文/台北樂齡

感謝神,縱使十二月氣溫下降,神仍看顧保守,引領樂齡同靈歡喜進入會堂,一同在美好的日間之中聚集敬拜,開啟本月樂齡課程。

首先,藉著詩頌三曲(開船入深海、主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們聚集生命河邊),林姍妮姊妹與我們分享跟隨主耶穌的美好恩典,我們若是願意相信祂,願意愛祂,主會與我們同心、隨時扶持我們、給予我們隨時的幫助,度過一切難關,叫我們一生一世都有主愛相隨。

劉正國執事接續帶領悟性禱告以及喜樂信息分享。執事引用聖經中拉撒路死裡復活的經文,勉勵我們病痛有時是為了成就神的榮耀,如同全能的主叫拉撒路復活,榮耀歸給神!執事亦更引用約翰福音十一章二十五節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勉勵我們即便生命雖然短暫,但在肉體死亡毀壞後,但靈魂救恩卻是永永遠遠的生命,藉此勉勵我們學習在患難中等待神的時候。執事也分享了一位醫學院姊妹的見證,在她發現自己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後,她因著對神的信心,選擇禁食禱告,而不願做治療,半年多的時日都只能痛苦的側躺以及趴著禱告,很奇妙的,某天一夜之間神便醫治了她的疾病,讓她體驗到這半年主耶穌的陪伴,因此決定信靠耶穌傳揚祂的名。

本月樂齡主題「輔具」由蔡仁基執事主講,蔡執事於開場時提醒在座的長輩要依自己身體狀況適度運用輔具,以達到保護自己,且讓生活更安全、健康的狀態。課程介紹四個主題,一為行動輔具,長輩可依照自身狀況選擇不同功能性、材質、重量之輔具,譬如拐杖助行器有分單腳或多腳。二為浴室防護,建議可以加裝扶手、馬桶增高器、浴缸防護墊等等。三為居家安全,譬如斜坡道、牆壁扶手,或呼叫系統。四為生活輔具,包含起身架或取物夾。整個課程提供簡單卻實用的保健知識,讓每位參加者都收穫良多。

最後是林賢明傳道的勉勵。傳道分享自己曾經從樓梯踩空而需要輔具幫忙復健的時候,也呼應劉執事一開始所提要依靠耶穌,讓主耶穌成為我們人生最大的輔具,誠如詩篇二十三篇所說,主耶穌的杖、主耶穌的竿,都必在身心靈上安慰著我們。

課程最後由詹執事介紹台北教會明年一月樂齡訊息,期望在場諸位長者多多參與,同得造就。感謝主!今年樂齡順利圓滿,今天參與聚會共50位,含7位慕道朋友,願一切榮耀歸主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