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18]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18期.pdf (1.4 MB, 23 次)

文/山宗拾貝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2.12.15貼文

這一夜似乎平靜卻又不尋常。官長下令將兩個人─保羅、西拉打了許多棍,又上了足枷,關在內監裡,並且命令看守的獄卒嚴加看管。一般時候總是不時傳出哀嚎或嘆息聲,今夜卻是讚美神的歌聲,還有禱告的聲音,所有囚犯和獄卒都側耳而聽。

忽然,地震!大地震了!監獄的地基都鬆動了,監獄門也被震開了!囚犯呢?囚犯的鎖鏈掉了!該不會囚犯都趁機逃脫了吧!

獄卒驚醒,一看門都開了,想到讓囚犯逃脫就是死罪,與其被人凌辱致死,不如現在自我了斷,拿起刀就要自刎。這時保羅出聲:「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獄卒連忙查看,果然如保羅所言,於是恭恭敬敬的問:「兩位先生,我該做什麼才能得救呢?」保羅回答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22-34)

獄卒在職涯中遭遇大地震危機,原本想說乾脆一了百了,殊不知這不是生命的死胡同,而是人生的轉彎處,轉角要遇見耶穌。生命的歷程常常遭遇突如其來的衝擊,使我們不得不停下來思考,並且做出回應。例如全球剛經歷的covid-19,它迫使人們改變經濟模式、生活習慣等等。也常如人們做了全身健康檢查,面對一張滿是紅字的健康報告,驚覺自己再不改變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也許就沒這麼幸運還有下次了。

當我們思考人生的價值時,常把健康當作是1,財富、學位、地位、家庭這些當作是0,把健康放在首位,後面越多的0,這樣的人生越有意義。反之,累積再多的0在前,1卻是在個位數,這樣的人生價值也不會高分。但真是如此?

「神」才是人生價值中的1,要把耶穌放在生命的首位,這樣的人生不只今生考高分,在天國裡依然享福。

被大光照成為使徒的保羅說:「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書4:16)」這句話如雷貫耳,人帶著肉體,誰不經歷生老病死?但有信仰的人,卻是在操練裡使得內心日日更新。

如果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重大的損失、親人驟逝,好像無語問蒼天,我們正是處在人生的轉彎處。請停下腳步,或許正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遇見神,抓住耶穌。

從前有個人名叫雅各,他決心為所犯的大錯來向他哥哥懺悔,但他實在太害怕了,因為哥哥有可能會傷害他,就像二十年前逃離家時哥哥所說的:「等父親的喪事過後,我要殺了雅各。」就在即將要見哥哥的前一個晚上,雅各一個人在雅博渡口旁,猝然神的使者來與他摔角,直到天明。天將要亮,仍分不出勝負,神的使者要雅各讓他走吧,但雅各抓緊這個機會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神的使者就給他起了個新名字,名為以色列,這雅各就是現代以色列國的祖先(創32:22-32)。

人生轉彎處,請把握機會,來信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