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23] 回家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23期.pdf (2.2 MB, 14 次)

文/王志成

摘自真耶穌教會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3.2.2貼文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路15:17 )

這是主耶穌在世傳福音時,講述浪子回頭的比喻,因為小兒子向父親要了應得的家產後,離開了家,接續在外又浪費家產揮霍無度到身無分文,最後受雇他人,身陷於生活困境才醒悟自己的無知,最終還是選擇回家,因為家才是我們安穩的處所。

雖然這只是一個比喻,在過去確有這樣雷同的事,甚至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也真實上演,印在眼簾,真的無不稱奇神的遠見、神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

在一次安息日聚完會之後,有一位姊妹分享說,在她年輕的時候,當時不畏懼家人的反對,堅持與認識的男友(現任丈夫)在一起,遠離愛她的家人,獨自北上,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歷經整整三年多之久,從未與家人聯繫,從離開到自己與先生有婚姻關係、再到自己建立家庭,生兒育女,嚐過生活辛酸苦澀,卻無處可以表露真心,直到有一天,她的親人離世,回家探望,看見了愛她的母親,無不相擁而泣,就對母親說,我要回家,我要回教會,但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回家、回教會」,卻談何容易呢,當決定要回教會這件事,更讓她嚐盡苦頭,天天被撒但魔鬼阻擋、擾亂她的生活步調,白天要工作,晚上卻要面對靈戰的工作,不得安眠,這樣來來回回的捉弄與折磨,將近四個月,所幸她對要回到主的愛中,心志堅決,丈夫也看在其中卻百般無助,所幸教會長執傳道、弟兄姊妹愛心關懷與幫助,最終在當時,秋季靈恩會之後,終於脫離了魔鬼的挾制,正如主耶穌所說: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浪子按照自己的選擇,離開了自己原本所在的家,就像聖經路得記中,以利米勒帶著家眷離開了神所祝福的地方猶大伯利恆,卻帶往摩押地去,最後卻看見,以利米勒沒有辦法回到自己的家鄉,甚至也讓自己的兩個兒子跟他走上同樣的路,因為拿俄米聽見神眷顧所離開的家鄉,所幸她跟路得有機會,重回到神所祝福眷顧的地方,好比浪子身陷於生活困境醒悟後,看見自己的無知,悔不當初,最終還是選擇回家,父親愛子心切的溫厚、恩慈與寬容接納與歡迎。

我們都是神重價買來成為神的兒女,所以我們不該受到世俗的引誘,輕易離開神的家,因為離開神的家,我們什麼都沒有,甚麼都不是,甚至可能連回家的機會都沒有,唯有在家、回家,才能享有最安穩的生活。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