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26] 【小眼睛看世界】(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26期.pdf (2.0 MB, 13 次)

文/小眼睛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2貼文

【單純】

在真教會這份信仰裡我常被初信者的單純大大的震撼到。

有天,少年班來了一個有水亮眼睛的捲髮單眼皮女孩,閒聊間説到她的媽媽還沒有感受到耶穌的愛,有點擔心聊到這個會讓女孩覺得難過,女孩卻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我有在禱告喔!相信神會救我們全家的!

聽到這句話突然間發現信主已久的自己,這樣單純的信心逐漸消失,似乎一切都習慣了,閃閃發光的眼神似乎也黯淡了下來,當女孩對我說出那句話時,我被那女孩堅定不移的信心震撼到了。

小信的我有時候會不敢向神祈求,心裡總會想著:「畢竟沒有努力,神不理我也是正常的。」

但久而久之我與神的關係越離越遠,慢慢地在教會裡只剩一個殼;然而女孩對 神堅定的心,讓我回想起當初閃閃發光的信心。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你是否也有被初信者或慕道者感動過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告別式中的醒悟】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陽光直射在寶哥家的廣場上,風徐徐的吹來,我靠在喪禮會場正前方的欄杆上,看著風將喪禮會場的布幕吹起又吹落,寶哥的遺照擺放在棺木的左前方,那笑容依然像國小時的他一樣燦爛;這天,是寶哥的告別式。

這場告別式是在寶哥家外的廣場舉行,但是用真耶穌教會喪禮儀式進行,只是寶哥名字後的稱謂是寫「先生」,而不是「靈胞」,告別式的過程中,透過傳道長執的轉述才得知寶哥在生前的近幾年常來真教會慕道,教會舉辦的靈恩佈道會他都會參與,但令人遺憾的是寶哥突然的驟逝,讓他沒能在真教會受洗;身為寶哥國小同學的我,內心更是難過,因再多的眼淚和遺憾都無法喚回一個進入永恆的機會。

寶哥離世至今,我不斷地思考基督徒在這世界上所肩負的使命與意義,趁著還活著的今日,盡力去做屬於自己的本分—–傳揚福音,拯救世人的靈命。因為我不忍再一次看到原有機會能得救恩的朋友,失去此生唯一寶貴的機會。

在過往的經驗裡是否也有讓你覺得遺憾的事呢?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愛餐】

身為一個炊事組的組員,偶爾開開菜單也是很合理的,成本考量的關係安息日不太可能出現牛肉或是魚,基本上都是豬肉,可是呀!隨著教會不能避免的高齡化,很多很多的看護因著他們本身的信仰是不能吃豬肉的,他們是極其渺小的存在,誰在乎他們只有吃白飯呢?

涼拌雞絲、三杯雞、南洋芋頭雞或是鹽酥雞,一直想著如何規劃適合他們的愛餐,真希望辛苦地的看護們能透過巧妙設計過的愛餐感受到我們要向他們分享的愛是甚麼。

這些角落雖然很小但卻真實存在著,希望有更多人能看見這些微小的角落來把 神給予我們的愛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