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1] 見花 又是花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1期.pdf (2.1 MB, 17 次)

文/H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3.30貼文

近半年在當「菜鳥阿嬤」,本來很天真的幻想要在夾縫中求寫稿的清靜時光,無奈寶寶睡覺時,老身也必須躺平補充掏空的體力,這是歲月的無情,我只好放過自己一馬,久違「這日子 那日子」的讀者,還請見諒。

 

2023的花季上場,我揹著電腦度假去,蒙一位好姊妹收留幾天「自癒假期」,今晨我探頭圍牆欣賞鄰居澆花,她的庭院展現出一位花藝老師自然奔放豐富的內心世界!

友善的基督徒主人不吝摘下許多新鮮的花朵,教我放在淺盤,好似一盤繽紛的鮮花沙拉,教我這是什麼花,如何照顧?還要聞聞各種馨香!

她告訴我:「神的創造都是為了建造我們,要在神的同在裡享受。」

我當下驚喜,難怪她平凡的衣著掩不住脫俗。

花朵有馨香之氣,聖經也有提到基督馨香之氣呢!(林後二14-16)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當時羅馬時代,當軍隊打勝仗回來,百姓會帶著裊裊香爐迎接,以至於得勝的隊伍身上會充滿香氣。

保羅意指的是當神的精兵在與魔鬼爭戰中若能依靠神的率領而得勝,就能顯揚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這「馨香」與「得勝」有關!

基督的十架馨香之氣隨著福音的傳揚,人人都可以接觸到,但有人不能接受,拒絕了福音,本於死以至於死,從肉體的死亡進入靈魂的死亡。

也有另一等人接納了福音,乃是活的香氣叫他活,本於生以至於生!從肉體的相信進入靈魂的永生。

親愛的好友,您經歷過「在苦難中守住信心」的得勝爭戰嗎?您是否見識過真信徒的馨香?

生命的仇敵乃是靈界的魔鬼,魔鬼喜歡看我們一時失敗,躲在苦難洞穴,終久自絕於神的呼喚!不肯出來享受主耶穌本身的馨香美好。

(弗五1-2)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信心若能得勝苦境,就能散發歷經火煉的馨香之氣,那是沒有惡臭,沒有不潔淨的污穢,完全燒去生命渣滓,奉獻給神的聖潔新生命!

神喜歡聞,那是極美的香氣!

好多主內姊妹們都以花命名,一口氣念起來如細數主的花園:梅花、櫻花、桂花、秀花、春花、菊花、美花,他們的父母皆以心中最親近的花朵來祝福女兒,當像花兒活出短暫燦爛之姿,獻出生命馨香,給神!也給人!

我在多位屬神兒女的身上,都看見神深深刻鑿再造的痕跡,有時像焚不毀的荊棘、有時像被壓榨的橄欖渣、有時像火裡抽出來的一根柴、弱小身軀那麼奮力的背著十字架,倚靠神垂死又活,再 活成一朵花,靜靜吐露芬芳。

感謝神,靠著神不肯鬆手的愛,我總是能見證一次次「見花 又是花」!

冬日已盡,繁花滿枝,就開心出門賞花吧!

 

那日子快來了!這日子你要怎麼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