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6] 樂守安息日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6期.pdf (1.1 MB, 13 次)

文/王國慶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3.4.15貼文

安息日不是所謂信耶穌的人之日子,而是神愛人給全人類的恩典與福氣,讓受造的人在身、心、靈得以滋養,經云:「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世記2:1-3)。」

從聖經可以看見屬神的子民,遵行謹守神的吩咐,經由相信而動作、行為當中,得到了神的祝福與眷顧,而如今處世生活中的謹守與追求之時,虔誠恪遵聖經教訓的基督徒,因相信嘗了天恩,得到了滋潤。

在一次教會實習之時,一對年輕夫妻生活於山上部落,自述著信仰實踐的體驗,在一期菜蔬收成的前夕,夫妻為了避免近半年的心血白費,深夜、清晨看守著田園,期盼動物不要前來破壞將收成的菜蔬,而眼下太陽西下後,隔日是安息日聖日(星期六),夫妻持著堅毅的信心,按著規矩走進神的教會樂守安息日,相信天上的神可以眷顧保守;當安息日聚會結束後,夫妻偕往田園準備後續收成的相關工作,當靠近時的霎那,落在眼前的種種,是失望且欲哭無淚,因這一期的收成已經在猴子的殘破之下,這一期菜蔬已經完全無法收成,只能成為堆肥,近百萬的損失成為殘酷事實。

夫妻心中期待的恩典,卻似乎是遙不可及;重拾難過、手痠腿軟之心情圍著明日的生活,開啟下一期的耕作,一樣的農作、堅毅信仰的本分(依然樂守安息日),當下一期的收成之際,順利完成收割,核算所種植的面積,沒有前一期的多,但收入的數字包含了前期農作的損失且有餘,夫妻心中的那一份安慰,只能說「感謝施慈愛的神」。

經云:「你若在安息日掉轉(或譯: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以賽亞書58:13-14)」

夫妻樂守安息日,來自於對信仰的堅毅與行為動作,願你我都能樂守安息日,享受身心靈的滋養,嘗到生命的喜悅與豐盛。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