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6] 《今天我要住在你家》-青年之夜分享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6期.pdf (1.1 MB, 13 次)

文/社青團契

在樹上的撒該

在撒該的故事中,你是否曾想過:家財萬貫的稅吏撒該,為什麼要避開眾人爬到樹上看耶穌?而耶穌又為何不當場就開導撒該,而是說了一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

 

哪有才有自己的歸屬感

每個人可能都有家可以回,但那不一定充滿歸屬感,撒該在物質生活上過得充份無虞,但或許是心裡的寂寞,讓他選擇到樹上,默默等待可以被耶穌看見的機會,而耶穌他也看見撒該了

 

他看見我了

耶穌第一時間看到撒該,不是急著表達他的感同身受,而是陪著撒該一起回家,聽他說:讓撒該帶著平安和恩典回家,找到重新出發的能量,

 

陪伴傾聽接納的力量

人在苦難和受折磨時,需要的不是旁人急於給的答案,而是像撒該從耶穌身上得到的一樣,是陪伴和傾聽,在充充分分感受到被接納、感受到救恩後,有力量和勇氣去面對自身的軟弱,去修復與自己、與人、與神的關係。有耶穌陪伴著你,使回家的路變得不沉重、不孤單,而讓家成為充滿恩典之所在,因為今天,耶穌也要住在你家:)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

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路加福音199-10)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