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9] 基督徒的容顏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9期.pdf (1.8 MB, 12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5.17貼文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

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書29)

 彼得長老在上述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徒的身分是何其尊貴,又是被揀選的族類(全球數十億人口中蒙神選召的極少數信仰族群),又是君尊的祭司(可替世人和自己的罪向造物主、至高無上的獨一真神獻祭),又是聖潔的國度(價值觀與生命標竿跟一般世人分別為聖),又是屬神的子民(神的眷佑與賜福)。代表基督徒就是神的帳幕隱約存在人間中的神的國度裡的王子,或說天國的王子,這比起人間總統的身分還要尊貴,如此尊貴的王子,就像神的代言人,如果都能活出彼得長老所講的基督徒的容顏,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那福音自然吸引人,也很容易廣傳。福音不能廣傳,原因很多,但歸根結柢,在於你我每位基督徒究竟活出怎樣的基督徒的容顏,看在未信的世人眼裡,是會打從心裡跟著基督徒一起發出讚美神的聲音,歸榮耀給神?還是納悶耶穌怎會有像你我這樣的信徒?別人從你我的身上看得見神嗎?我們有發出神的光嗎?

在世人尚未看到神、看到基督之前,他們只會看到基督徒,所以,絕大部分的基督徒活出何種生命樣貌,在世人眼裡的基督大概就是這樣的寫照。當基督徒無法活出基督的形象,沒有柔和謙卑,沒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不行公義,不好憐憫,不能彼此相愛,反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甚至相咬相吞,那世人眼裡的基督就歪樓了,要他們來信耶穌就更難上加難了。

但,假如從你我開始,在每天日常信仰生活中能努力實踐耶穌基督的教導,不僅教會內的弟兄姊妹都能切實彼此相愛,更能愛仇敵,為那些欺壓我們、逼迫我們的禱告。為了信仰的緣故,情願吃虧,只要不違背信仰,基督徒都可以讓步,名利、地位、遺產等都可以拋棄。即便我們受盡委屈,但深信伸冤在主,主終必審判,寧可聽憑主怒,把一切交託給主。

真正跟隨耶穌基督的基督徒,是耶穌基督在世上都做甚麼事,走甚麼樣的人生道路,耶穌基督如何面臨生命關口重大考驗並勝過考驗,耶穌基督有甚麼典範,追隨相信他的基督徒都會跟著做(約14:12)。耶穌基督是好牧人,為羊捨命,耶穌基督的門徒也一樣會成為好牧人,為主殉道,為群羊捨命。

真基督徒活出喜樂的、豐盛的、平安的、感恩的、充滿盼望的、充滿愛與溫暖的、充滿生命力的、榮神益人的人生,而你我活出怎樣的生命光景呢?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