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49] 微聲盼望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49期.pdf (3.5 MB, 12 次)

文/黃恒誌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3.7.15貼文

「主啊!如今可以照祢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為什麼西面如此坦然的面對死亡?因為他在聖殿裏,看見了嬰孩耶穌,看到了素來盼望的以色列的安慰者,所以他說:「……我的眼睛已經看見祢的救恩。(路2:29-30)」為什麼耶穌是以色列的安慰者?為什麼西面如此喜樂滿足,願意安然離開世上?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這微聲的盼望。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這不僅是以色列人的盼望,更是我們全世界人的盼望(路2:10)。因為當我們始祖犯罪之後,罪入了世界,然而,神愛世人,如經上所言:「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人最根本的一種失落就在於罪,所以祂來要解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罪的問題,要將祂的百姓從罪惡當中救出來,怎麼救呢?聖經記載,祂是無罪的,卻替我們擔當我們的罪,用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並且從死裏復活,證實祂是生命的神,告訴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有什麼證據?祂復活升天了,在升天之前告訴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候父所差遣的聖靈,祂說我若不去,這聖靈就不來,若去了,要求父差遣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要與你們同在,所以感謝主,我們在真耶穌教會裏面禱告,可以領受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見證神的存在,如同基隆教會彭弟兄的體驗,他曾是無神論者,根本不相信有神,但因禁不起我們教會弟兄不停地邀請,勉為其難答應來教會聽聽看,為了要參加那場佈道會,他準備了很多問題,要問傳道,想難倒他,結果卻沒想到,根本沒機會問,聽完講道,就被推到前面禱告,得到了聖靈,他一站起來,就大聲喊著「有神!」、「有神!」、「有神!」,「真的有神!」,為什麼?因為他體驗到了,本來不信,但當聖靈充滿的時候,感受就不一樣了。

新莊教會林育任姊妹,於血癌末期中,認識了耶穌,接受了洗禮,並得了聖靈,不但沒有疼痛,不再掉髪,每天充滿喜樂,雖然只多活了半年,但在離世時,充滿盼望,看見天開了,口中不斷念著,「天開了,我好快樂。」,全家也因此得了安慰,並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全家受洗。當我26年後,回到新莊,看到她的家人都快樂的在主裏,更深信這份信仰帶給每一個信祂的人,是真實的盼望。如同保羅的體驗,「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提後4:18)。也願我們都能同得這福音的好處,一同享受在主裏的喜樂滿足。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