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52] 上面的事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52期.pdf (1.7 MB, 24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8.24貼文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1-2)」

什麼是「上面的事」?那不是很奧秘嗎?沒有聖靈的啟示,怎知道「上面的事」到底是什麼事。「上面的事」又與你我何干?「上面」在哪裡?「上面」是什麼?怎麼「求」上面的事呢?用什麼態度來「思念」上面的事呢?

這段經文是保羅勉勵已經受洗歸主、有復活盼望的哥羅西教會信徒要活出新生樣式,並且追求及思念上面的事。保羅說,「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可見「上面的事」與復活有關,而此處「復活」原文時態為過去式,意指基督徒受洗已經歸入基督的死,與基督一同埋葬、一同復活了,因此,保羅特別勉勵他們在活著的每一刻,一舉一動都要有新生的樣式,要脫去在罪中已死的舊人,穿上在基督裡復活後的新人。

上面,是神的所在,是屬靈的境界(約11:41);上面,是對立於「地上/這世界/屬乎地」(約3:31)。

上面的事,是相對於地上的事而言,而地上的事就是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些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2:16)

上面的事,是主耶穌基督召我要我得的獎賞(腓3:14);上面的事,是天父所賜的各樣美善恩賜,如智慧的溫柔、清潔、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雅1:17、3:17)。

 

上面的事,更關乎將來復活以後的事。當主再臨,還活著及復活後的基督徒都要面對主的審判,通過審判者,被神稱義,進入神的國度享受永生;審判未通過者,被神棄絕,進入永遠的火湖接受永刑。這是何等天大地大的事,基督徒豈可輕乎?而不認識神,沒有受洗重生的世人,沒有人能被神稱義。

那當求什麼呢?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分別綿羊與山羊的比喻給我們很好的啟示。當求上面的事,言下之意,就是我們要很努力追求讓自己像綿羊一樣能通過將來的審判,這審判是ㄧ番兩瞪眼,只有通過與不通過兩種結果。

怎麼求呢?當趁著今生,努力關心照顧最小的弟兄,有餓了的給他吃,渴了的給他喝,作客旅的給他住,赤身露體的給他穿,病了的看顧他,在監裡的去看他,因為這樣做就是做在主身上(太25:35-40)。

用什麼態度來思念呢?思念就是心思意念,價值觀要轉眼仰望定睛在主耶穌基督身上,生活模式要全面改變,向著標竿直跑;要專心專一、全心全意,時時刻刻,儆醒預備,謹慎自守,且要篤定告訴自己,基督隨時再臨,我都準備好了。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別忘了,上面的事是永遠的,地上的事只是一時的。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