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52]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52期.pdf (1.7 MB, 24 次)

文/蕭長岳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3.8.15貼文

在信仰生活當中常會遇到許多考驗,讓我們軟弱下來要如何從軟弱當中變為剛強呢?

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若是沈溺在過去的失敗、痛苦、遺憾、憤怒…之中,就會一直陷在那種情境當中,一直軟弱下去。聖經給我們提供一個很好的方法,能讓我們從軟弱當中變為剛強。

就是保羅所說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三13),過去已經過去,無法再改變了,繼續遺憾也沒有用,於事無補,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往前走,設下停損點,經過轉捩點,從今以後往前看、向前走,努力面前,就能剛強起來。

二、為什麼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就能夠從軟弱當中剛強起來呢?

1.人的專注、精神、時間…等都很有限,當你將精神、時間、專注都從過去轉移到未來,自然就能夠從軟弱當中剛強起來,因為你沒有多餘的力量可以關注未來又沉溺過去。

2.若不從過去走出來,將會一直軟弱下去,每關注一次過去,就更加深憂傷、痛苦、遺憾、憤怒一次,越關注過去,痛苦會越加深,越走不出來。

3.把關注放在如何經營更好的未來,不僅只是往前走,還是努力的往前走,把未來經營的更美好、更穩妥、更踏實。

4.不耽溺在過去的成功與失敗,而是把過去的經歷當作經驗,失敗的當作鑑戒、成功的當作基礎,讓未來更加的成功。

 

三、如何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1.悔改,求主赦免一切的過犯主耶穌寶血洗淨我們的罪,赦罪的功效今日依然存在,信主之後偶然被過犯所勝,犯下一些過犯、累積一些遺憾痛苦與憤怒,都在禱告中,徹底悔改,求主赦免一切過犯,重新開始,每早晨都是新的,將過去的一切作個告終,重新有新生命,就跟洗禮後一樣,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2.過去的經歷當作經驗,失敗的當作鑑戒(檢討失敗的原因)、成功的當作基礎,讓未來更加的成功。

3.把關注放在如何經營更好的未來,不僅只是往前走,還是禱告靠主努力的往前走,把未來經營的更美好、更穩妥、更踏實。

如此便能從軟弱變為剛強,這個過程可以很快,就像大衛、以利亞一樣,只要我們能真正向過去作個告終,真正向前大步邁進,我們很快就能從軟弱變為剛強,重新振作起來,再出發,從神得到力量(禱告領受上頭來的能力)。

四、結語

好好把家裡整理乾淨,去洗個澡、剪個頭髮,打理好自己,吃頓飯,悔改認罪好好禱告,擬定未來的方向目標,開始採取「行動」,往前邁進,你就會剛強起來了。

即使我們可能反覆陷在軟弱與剛強的循環當中,我們不要灰心,繼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記取失敗的教訓、檢討失敗的原因,累積成功的經驗,每一次的反覆,你其實都有進步一些,繼續堅持,你離脫離這個循環的時間不遠了,不久你終將得嘗得勝的果實。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