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57] 說說唱唱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57期.pdf (2.2 MB, 17 次)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8.16貼文

文/劉明賢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5:19)

 

日前詩班契員分享個人喜愛詩歌,每人選一首,唱完講感言,十幾首下來,一個多小時,彷彿一場說唱詩歌的饗宴。原來,詩歌是如此動人,撫慰人心。透過詩歌,每個人的難處與壓力,適時得到釋放與紓解。

每一首讚美詩歌,都是詞曲譜寫者在特定情境當下與神相遇的頌讚、感謝或祈求,作者將當下靈裡的感動化為雋永的旋律與歌詠,裏頭書寫盡都是人生旅程中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歌者藉著吟唱,把憂悶心事唱出來,藉著吟唱,把心頭重擔卸下來,藉著吟唱,把紛擾心境沉靜下來,藉著吟唱,把人生難題交託給主。透過彼此口唱心和地對唱,靈裡的觸動在彼此內心深處流轉,這不就是以靈相通嗎?而肢體間互相連結傳愛,這不就是以愛相繫嗎?

隨著詩歌意境轉折,契員幾番傾吐,唱著唱著,最感性的H姊妹不禁淚眼汪汪,娓娓道出她內心深處掛念承載許多軟弱肢體的苦楚,頓時,竟然化為一顆催淚彈,許多契員跟著感動落淚,原來我們身邊始終有天使圍繞,常常在為我們禱告。當我們藏身在主裡面,整首詩(352主藏我靈)唱到最高點,竟然就是「愛」字,代表愛到最高點,不再有懼怕。是的!祂瞭解我,祂顧念我,祂珍愛我。

感謝主,詩歌是一種救贖,透過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歌頌,帶來無比的療癒,心裏的力量便剛強起來,難怪許多基督徒喜愛唱詩。你呢?一起來說說唱唱吧!

 

(全文完)